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买房追涨得不偿失 关键看需求理性购房最重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2 09:54

所有看似权威的购房建议都强烈呼吁购房者在今年内买房,因为今年年底有的买房优惠政策可能会到期。在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下,购房者沉不住气了,每个楼盘售楼部几乎都是人头攒动。但年前一定是买房的时机吗?优惠政策前后买同一套房差别究竟有多大?业内人士透露,两者的价差大致在总房价的2%左右,但如果大家都集中在年前买房必定推高房价,那当前的政策优惠并不能让你占到便宜。

统计显示,上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并小幅上扬,其中仅10月27日一天内,商品住宅成交量套数就达到885套,成交面积达8万平方米。成交量不断攀升,而供应量平均每周在2000套左右,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同时与去年年底相比,存量套数下降幅度已超过50%,消化产品多为中小户型,开发商推出新房源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当买房和卖房形成时间差后,买卖的矛盾最终只能由开发商涨价来解决,此时还盲目追涨,吃亏的只能是购房者。

此外,优惠政策前后究竟价差多大?金科地产销售负责人肖婕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以一套价值50万元,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为例,契税补贴65%,首次置业应该缴纳1.5%契税,那最后契税补贴就为:50万元×1.5%×65%=4875元。另外,财政补贴为总房款的1.5%,那50万元的商品住房将获得7500元补贴,两者共计12375元。“目前银行政策其实已经收紧,从7月底开始二套住房就已经不能享受7折利率优惠,对于二套房投资者来说,银行贷款利率上其实已经占不到便宜。”肖婕表示,如果回到2007年的银行购房贷款政策上,首次买房仍然能够享受到贷款的利率优惠,只是可能享受不到7折而已,或许是八五折。当然到底买不买房子,关键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就像股市一样你很难买到卖到,理性购房最重要。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优惠政策前后一套50万元的房屋价差仅仅只有1万元左右,为了节约这1万元所有人都去抢房,那房价上涨幅度肯定就不止1万元。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中小房地产企业都在加速开发,明年供应量势必将进一步增大,明年何尝不是买房的更好时机。不排除明年房价仍然不会降低,但至少你有更多楼盘可选,毕竟买一套房动辄几十万,今天买了明天就后悔,那才失败。(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