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征信记录如有污点不能公积金贷款了

扬州时报  2010-04-27 09:18

[摘要] 从2005年开始执行至今的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以及提取管理实施细则近日做出调整。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公积金中心对两大实施细则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公积金二届三次管委会审议通过,已于本月20起正式实行

推荐:中行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 原则上暂停发放三套房贷

从2005年开始执行至今的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以及提取管理实施细则近日做出调整。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公积金中心对两大实施细则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公积金二届三次管委会审议通过,已于本月20起正式实行。《细则》是对之前施行的具体操作办法的微调,包括对多种情形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限制,而针对低收入家庭提取公积金条件则有所放宽,并加大了对中低收入以及困难家庭的支持力度。

记者昨日特邀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杨云,就两大实施细则的调整内容进行了解读。

■贷款实施细则

三种情形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

新规:

在贷款实施细则第七条公积金不予贷款的对象中,增加(五)“申请贷款时所购商品住房款已全部付清的”、(六)“直系亲属(限父母、配偶、子女)之间房屋买卖的”以及(七)“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有不良记录的”三种情形。

解读:

杨云表示,商品住房款已全部付清的不予放款,主要是为了防止套贷而将贷款挪作他用。近几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资金规模不断扩大,其蕴涵的风险也在加大。目前全市的住房公积金个贷比为91.2%,仍属高位运行状态。“直系亲属(限父母、配偶、子女)之间房屋买卖的”申请贷款被叫停,也是借鉴了不少商业银行防范风险的经验做法,其目的也是防止在直系亲属之间通过虚假买卖套贷。对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有不良记录的”这类借款人不予贷款,主要也是风险防范的需要。

【延伸阅读】

老小区整治全面铺开 新"四季园":森林式居住

房贷首付和利率 90平以下首付两成 利率7折

若征房产税谁最伤?谨防炒家把税费转嫁给买家

单身女45平小户变豪宅 超凡设计抢出空间(图)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看房团报名入口低碳到底离我们有多近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