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夹心层"纳入保障 外来人员住房政策正调研

扬州日报  2010-06-01 09:12

[摘要] 今年申请廉租房、经适房的标准是什么?与去年相比相关制度有什么变化?随着扬州市2010年廉租房、经适房细则的出台,有关廉租房、经适房的话题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昨天下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魏旦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改工作处主任李书明、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高万国,作客本报“党报在线

今年申请廉租房、经适房的标准是什么?与去年相比相关制度有什么变化?随着扬州市2010年廉租房、经适房细则的出台,有关廉租房、经适房的话题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昨天下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魏旦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改工作处主任李书明、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高万国,作客本报“党报在线”,针对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保障升级

“两房”使用率 “夹心层”不再“夹心”

波木(网友):今年“两会”上,很多的议案、提案都与住房保障有关,甚至有代表称“住房保障已是民生工作”,请问,扬州何时开始实施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政策的,目前总共建设了多少套?

魏旦晨:住房保障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民生工程,市区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实施解危解困工程,到目前为止,共解决了约3万多户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伊阳雨(网友):前不久,有学者提出,除保障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还应该把“夹心层”纳入保障范畴,请问扬州目前有没有这方面政策?

魏旦晨:对于解决住房保障当中的“夹心层”问题,我们今年出台了政策。今年新增了一项保障是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对于符合经济适用房保障标准但又买不起住房在外租房的家庭,按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3.5平方米(保障建筑面积18平方米),14元/人·平方米·月的补贴标准发放。对于符合租赁补贴保障条件的家庭,人均现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市区住房保障面积标准的,按面积差发放租赁补贴。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