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认房又认贷"真的来了 扬城首家银行下周一执行

扬州时报  2010-06-18 09:02

[摘要] 备受关注的“认房又认贷”二套房认定标准,这一次真的来了。昨天,记者从市邮储银行获悉,该行已收到省行文件,将从下周一(21日)起正式执行。

备受关注的“认房又认贷”二套房认定标准,这一次真的来了。昨天,记者从市邮储银行获悉,该行已收到省行文件,将从下周一(21日)起正式执行。

此前,我市各家银行普遍未收到上级通知,尽管部分银行声称已参照“认房又认贷”执行,但执行标准各异。这一次,市邮储银行率先明确“认房又认贷”,或许意味着,这一政策很快将席卷扬城各家银行。

【相关阅读】三部门明确按家庭成员拥有住房数认定二套房

银行下周一执行,三种情形属于二套房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储蓄银行获悉,该行已于日前收到省分行通知,从21日起正式执行“认房又认贷”。这份通知里,住房套数按照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住房数量认定。这就是“认房又认贷”。

根据“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有三种情形之一的,贷款时将被认定为二套房:

一、次贷款买房,但在拟购房所在地的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住房;

二、曾用贷款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买房的;

三、贷款银行通过调查,发现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只要贷款买过房子,不管房子有没有卖掉,也不管贷款是否还清,再申请贷款时都算二套。而如果全款买过一套房子,没有出售,也就是按照按照第三种情形‘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再贷款也要算做二套。”市邮政储蓄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韩健说。

【延伸阅读】

上海二手房终现抛售潮 半月激增1万套

房价催生"蜗婚族":离婚仍然被迫住一套房

信用不彰 必须靠公共租赁房建设住房保障体系

2010年楼市六大关键词 调控加时赛逼出降价潮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