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全部执行"认房认贷"一纸声明证明首购房?

扬州晚报  2010-06-21 08:57

[摘要] 三部委关于“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公布已有半月,记者日前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普遍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由于以前没贷过款的部分客户住房信息尚难查询,目前他们需提供一份“声明”,即证明自己是首次购房。业内认为,这种操作方式,意味着二套房政策的执行效果将大打折扣。

-部分购房者信息查不到,可写“声明”

-银行:无奈之举,但符合相关规定

三部委关于“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公布已有半月,记者日前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普遍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由于以前没贷过款的部分客户住房信息尚难查询,目前他们需提供一份“声明”,即证明自己是首次购房。业内认为,这种操作方式,意味着二套房政策的执行效果将大打折扣。

进展——

扬州银行“认房又认贷”

“按省行通知,我们正式执行‘二套新标’。”记者昨了解到,市邮储银行已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只要贷款买过房,再申请贷款时都算“二套”;如果全款买过一套房子,再贷款买房也要算作“二套”。

市中信银行、中行、交行等虽暂时未接正式通知,但已执行“认房又认贷”,要求房贷人员必须认真调查购房者的住房情况,如确认已有房产,不管是否贷过款,都应按二套房政策办理。

“认房”方法——

难查询,仅需出具声明

对于曾在银行贷款买房的客户来说,“认房又认贷”操作起来较易,只需登录人行的征信系统即可。难就难在那些从未贷款买房,并且住房信息在房管部门系统无法查询的购房者。

“认房又认贷”怎么操作?据了解,按市邮储银行要求,购房人贷款买房先要过三关:首先,通过银行征信系统调查之前是否贷款买过房,然后通过房管部门调查该申请人在扬州是否拥有房产;其次,还要通过面签、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调查;最后,不具备查询条件不能提供家庭住房登记查询结果,要求申请人出具承诺书,承诺买的是首套房。

采访中,有的银行表示,“认房”时,会去房管部门查询客户的家庭住房情况,但也有的表示,他们未必会去查询,因为“扬州的房产登记信息根本就没有联网,不但在外地的房产无法查到,就算在邗江、宝应买的房,也无法查到”。

那么,对于这部分购房者怎么认定呢?目前,我市多数银行的操作办法和邮储银行是一样的:让客户写份“声明”或承诺书,证明自己家庭没有房产,即可享受首套房的优惠。

【延伸阅读】

房企拿地“大鱼吃小鱼”6月并购已达8宗

牛刀博文:把存量房逼出市场至少降房价30%

二季度房贷需求指数较上季下降6.4个百分点

楼市调控效果初显开发商仍负隅顽抗 调控需加力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