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陕西农村废弃宅基地综合整治研究达国际水平

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0-06-30 16:32

[摘要] 6月13日,由陕西省地产开发服务总公司和西安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科技项目《农村废弃宅基地综合整治集成技术及应用》,顺利通过由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国土资源厅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在农村废弃宅基地综合整治集成研究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6月13日,由陕西省地产开发服务总公司和西安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科技项目《农村废弃宅基地综合整治集成技术及应用》,顺利通过由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国土资源厅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在农村废弃宅基地综合整治集成研究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陕西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公路建设等土地用量巨大,土地供求矛盾日益突出。据统计,全省农村可供复垦整理的废弃宅基地有80万亩,该项研究成果对于保障农业生产和城市建设后备用地意义重大。

长期以来,陕西省农村宅基地的建设基本处于自发状态,由于农村经济现状制约、缺乏乡镇规划实施指导、农村土地管理不严、认识不足等原因,形成了大量废弃宅地基。

1990年到2010年,陕西省地产开发服务总公司和西安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了农村废弃宅基地的占地调查及整治研究,重点对长武县、澄城县、耀州区的农村废弃宅基地组织和实施了规模化宅基地整治工程,总结形成了一套针对性强的集成技术体系、典型工程模式、多种利用模式以及技术推广体系。

截至目前,直接利用该项目科研成果改造废弃宅基地2.17万亩,净增耕地1.88万亩。近年来,陕西各地零星或者小规模通过应用该项目成果,整治废弃宅基地22万亩,净增耕地19.2万亩。其中关中新增耕地14.2万亩,陕北新增耕地3万亩,陕南新增耕地2万亩,实现粮食年产值2亿多元,对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保障粮食安全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