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城中村村民违建23层"最牛民房"(图)

华商报   2010-07-11 09:10

[摘要] 23层的高楼到处都有,但窝在城中村中、由村民集资建造就颇为罕见了。西安南郊北山门村五组组织建造的这幢23层建筑被网络称为“最牛民房”,虽然它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但用不了一个月就要竣工了。

23层楼房用不了一个月就要竣工了

23层的高楼到处都有,但窝在城中村中、由村民集资建造就颇为罕见了。西安南郊北山门村五组组织建造的这幢23层建筑被网络称为“最牛民房”,虽然它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但用不了一个月就要竣工了。

楼房已接近竣工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这幢楼,它已接近竣工,除了窗户,外墙的红色瓷砖也已贴好。“一到八层是每层四户,再往上就是每层三户。”一位工人说,这幢楼共有70余套房,建造请了专门的建筑公司,但太多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当记者提出想看房时,工地上有人放了行。就在等待电梯时,两男子阻拦了记者,称房子只是安置房,不对外卖,并呵斥放记者进入的人。在记者打听情况时,工地上的人对陌生人的询问显得都很谨慎甚至反感。然而,因高楼已经盖了两年多,村民们或多或少都了解一些情况。有数位村民称,购房的除了村民,还有一些外来人。

据村民讲,这幢楼的房型很齐全,从两室一厅到三室一厅,面积有170平方米,小的也有八九十平方米。23层则是复式,是5组组长胡梦如买的。

“听说花了五六百万”

对于高楼的造价,村民们称,按照他们建造普通民房计算,至少在五六百万元以上。

那么,售价是多少呢?“每平方米大概3000元左右,买得早能便宜一点。”村民们说,按照房屋面积8000平方米计算,整幢楼卖完的价格在两千万元以上。“买房应该还是要自住的吧。”村民唐先生说,如果是为了出租,按照北山门村目前的行情,80平方米租金800元左右,一年也就一万元,收回成本至少20多年,根本划不来,对于拆迁他也表示不可能,“拆不拆、咋拆、拆迁的政策啥都还不明朗,应该也不会是为了拆迁补偿款。”

“大多是村民买的,拆了咋办?”

据该村村民讲,这幢高楼是建在北山门村五组的宅基地上,盖房也是五组的行为。“村委会也管不了,你想买房就得找五组的领导。”十组村民桑师傅说,楼还没建好,大半都卖出去了,现在听说已经卖光了。“我也不知道是谁买的,反正我没买,没手续还是不放心。”他说,虽然目前北山门五组并不在城中村拆迁范围内,但拆迁是迟早的事。而住在高楼对面的唐师傅也没有买,他的理由是城中村里的房子,3000元房价其实并不低,而且低楼层的采光也不好。

“拆不了,用五组的庄基盖的,五组买的人也,拆了咋办?”一位妇女证实房子已经卖光,“质量没问题,就是周围环境差些,比不了人家那种商品房小区。没暖气,车也没地方停。”

【延伸阅读】

一周80亿元入场 上市公司拿地热情陡增

镇江最牛别墅被强拆 主人疑是"落马区长"

房租炒作是昙花一现 可能逼迫政府开征空房税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北京中介集体否认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