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瑞银称中国出口零增长可能引发楼市调控放松

财新网   2010-07-14 08:56

[摘要] 瑞银报告称,出口零增长可能会引发房地产调控政策在2011年初开始放松

瑞银报告称,出口零增长可能会引发房地产调控政策在2011年初开始放松

“今年四季度,房地产建设,特别是新房开工将会同比下降,而出口也有可能出现零增长,可能会因此引发(房地产调控)政策在那时或者2011年初开始放松。”

推荐:楼市一周要闻回顾 下半年扬州楼市的五大猜想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今日发布报告作出上述评估。

汪涛认为,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在6月份地产数据中开始变得明显,但目前转变政策还为时尚早,房地产市场才刚刚开始降温。

根据已公布数据来看,房地产销售在6月虽然同比下降了2.7%,但并不比5月份更差。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房屋价格相比5月份的水平下滑了0.1% (折年率为1.2%),是自2009年2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新房开工虽然从5月份的同比100%的增速下滑到55%,但仍非常强劲。报告称,季调后的房地产活动在目前仍然保持强劲态势,与高涨的房地产投资数据相符。

汪涛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就算房价保持稳定,但销售量的持续疲软将会使新房开工与整体房地产建设减速,即便是政府努力推进普通商品房以及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由于2009年四季度的高基数,新房开工将在2010年四季度由减速变为同比下降。整体房地产市场活动的减速则会更加温和一些。

基于上述分析,汪涛判断,政府不大可能在房地产行业有更明显调整之前(不管是价格更明显的下调或是建设下滑),就放松或逆转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要到2010年末才可能出现明显的房地产政策(以及整个宏观经济政策)的放松。

这期间,会不停地出现房地产市场与开发商对政策转变的博弈。但政府必须兼顾经济增长和稳定房价的目标,同时又要追求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此外,政策的公信力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报告同时分析,6月份出口增速虽高于预期(同比44%),但OECD领先指标和出口订单已经减弱,加工贸易中间品进口增速的减缓也表明出口将会减速,因此,在2010年底,中国出口增速或许会下滑至0。美国和欧洲需求的减速,将进一步拖累中国出口。

【延伸阅读】

非诚勿扰女嘉宾最爱 亿万富豪的十大城市

世界各国房奴谁最幸福? 柏林人3年可付清房款

三套房房贷扬城一直未停 上海南京已传出重启

保障房元年:开发商各显神通 品牌竞争愈演愈烈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