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调查:房租涨势来得猛 市场监管"很无力"

新华网  2010-07-21 15:49

今年来,福州城区房租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势头,特别是在大规模旧城改造区域,房租价格上涨幅度更加明显。应对涨势凶猛的房租价格,福州市房管部门感到“很无力”。业内人士及专家指出,一些重点大城市房租近期的快速上涨原因比较复杂,相关部门的反应有些措手不及,这说明我国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的各项制度建设还存在缺失。

中介:局部大涨搅动普涨

进入7月,福州城区的房租价格高居不下,记者日前在福州市中心连续走访多家房产中介租房的结果都是“一房难求”。福州麦田房产北大路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登记进来的出租房源,当天下午就被抢租一空。”

在如此火热的“租情”下,房租价格一路飙升。据福州麦田房产介绍,今年上半年,福州城区房屋租赁市场成交业务总体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到三成,其中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福州城区房租价格二季度的月均环比涨幅达10%至12%,而在上海新村、王庄新村、洋下新村等大规模旧城改造区域,房屋租金涨幅均超过了30%。

“台江区王庄新村一带的拆迁户在当地租不到房了,很多人就跑‘长途’,到鼓楼区这一带来租房子。”福州麦田房产北大路分店的工作人员认为,局部区域的房租价格大幅度上涨是搅动整体房租价格普遍上涨的主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