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42个政策房修改设计后再展 调整小区绿化等

北京晚报  2010-07-28 16:40

[摘要] 曾经在展览开幕当天被副市长陈刚批评设计“不用心”的42个政策房设计方案,经过调整和修改后,重新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展出。8月7日前,市民仍然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展览结束后,市规委将综合各方面的意见,优化调整这些项目的设计方案。

曾经在展览开幕当天被副市长陈刚批评设计“不用心”的42个政策房设计方案,经过调整和修改之后,重新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展出。8月7日前,市民仍然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展览结束后,市规委将综合各方面的意见,优化调整这些项目的设计方案。

7月8日开始的展览是本市首次集中展示政策性住房项目,位于16个区县的42个政策性住房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集体亮相,听取市民意见。其中既有东城、西城旧城人口疏解安置房项目,也包括备受关注的CBD东扩高碑店安置房、唐家岭定向安置房项目等。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了解到,展览开始的一周时间里,收到520余份来自市民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户型、外立面、住宅区交通等方面。

昨天,经过调整的项目设计方案已经重新被装订在了规划展览馆的墙面上。和之前相比,新的设计方案有的调换了楼宇外立面的颜色,有的用箭头画出了室内通风的循环图,还有的通过图画模拟出业主入住后小区的模样。

市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本上所有项目的设计方案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从专业的角度来讲,此次调整更多的是围绕在小区的微循环以及绿化、色调和布局等方面,希望使业主通过观看设计方案就能够提前感受到未来的生活。

市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的控高、容积率、绿化率及配置确定后,不会轻易进行调整。这一阶段为规划条件的审批,一旦规划条件确定后,开发企业便可委托设计公司按规划条件设计房屋。而这一阶段,规划设计则集中在配套、位置、户型方面。在展的政策房项目正处在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阶段,此次展示结束后,如果没有其他需要调整的地方,这些项目就可以准备开工建设了。

市民反馈 个别方案“不进反退”

已经是第二次来看展览的王女士对西城区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期格外关注。她告诉记者,原本“凹”字形的楼,在凹下去的部位,18层以上设计了一条连廊。在旧方案中,这个连廊靠里一些,对于部分户型的房屋来说会影响采光。新方案中,连廊的设计已经向外挪了,对采光肯定要好一些。

不过,也有市民反映,回龙观安置房项目还有不合理的户型设计,比如有一些“刀把”户型。有的户型本身就是凹进去的,卧室还在厨房后面,卧室开窗要先通过厨房采光,肯定就没什么日照了。

一位市民更是提出,朝阳区高碑店政策房的新设计方案中,个别户型的设计反而退步了。原来的设计还是户户朝阳,现在有些户型反而不朝阳了。有一个两居室,主要通风的窗户在北面,“刮西北风的冬天谁敢开窗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