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别墅下生生挖出一个地下室 房管办令业主恢复原状

新闻晚报  2010-08-10 14:59

[摘要] 买来别墅居住,不料邻居将地基掏空,挖出一个地下室,家住金平路555弄合生城邦的郭小姐为自己住房的安全担忧。

买来别墅居住,不料邻居将地基掏空,挖出一个地下室,家住金平路555弄合生城邦的郭小姐为自己住房的安全担忧。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深约两米、面积近百平方米的地下室已具雏形。对此,闵行区江川房管办负责人解释称,已责令该户业主恢复原状,同时上报相关部门。

别墅下挖出地下室

合生城邦是一个大型别墅小区,小区内多是联排别墅。郭小姐家所住别墅为四层,郭小姐家住一二层,开挖地下室的是她家右边的邻居。

进入该小区不远,记者就看到了这家开挖地下室的人家。门前的庭院装修已敲掉,大门与地面本有三四个台阶的高度差,但该户人家的台阶被木板压在下面,形成一个坡。地基处的外墙被凿出两个窟窿,地下部分原本是泥土填埋的部位,现在已经空空如也,留下一个地下室的空间。记者进入其间看到,里面的墙体也有部分破损,粗略估计,这个地下室高约2米,面积约有100平方米。“他家原本是两层的,挖空之后,就变成三层了。”这家二楼阳台位置,承重墙部分被凿掉,露出红色砖头。

居民担忧房屋安全

据小区居民介绍,该户人家于5月底开始施工装修,6月初,有人发现工人在挖泥土。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地下室的雏形逐渐形成。三天前,施工才停了下来。

郭小姐说,“这家不仅挖了地下室,还把地下的墙敲掉一部分,我很担忧我们家的房屋安全。”记者在采访时,周围的邻居也都表示不满。

房管办已责令回填

合生城邦小区由上海安华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沈先生介绍说,物业工作人员已上门劝阻,并下发违规行为整改通知书,同时向江川房管办进行了反映。

沈先生提供的整改通知书中记述,该户人家破坏房屋结构、破坏房屋承重墙、开挖地下室三项行为违反了《业主临时公约》。

江川房管办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五,房管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经核查,认为该业主的行为确实违规,并下发了执法检查告知单、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等五张通知书,要求业主回填泥土,恢复原状。

李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可能对该业主破坏房屋承重结构和搭建违章建筑两项违规行为进行分别立项,给予20万元的经济处罚,如不听劝阻、情节严重,房管部门或对该户房屋进行注记,比如限制房屋买卖等。他说,房管办已就相关情况向颛桥镇政府和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