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观察]二手房市场中秋小长假带看量或增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5 08:56

[摘要] 金秋九月,中秋之际,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刚刚开始,但今年,由于楼市新政的出台,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都有较大的影响,虽然已经入秋但市场上没有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爆。不过,与新政出台后的几个月相比,最近市场逐渐有些好转。

金秋九月,中秋之际,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刚刚开始,但今年,由于楼市新政的出台,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都有较大的影响,虽然已经入秋但市场上没有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爆。“不过,与新政出台后的几个月相比,最近市场逐渐有些好转”好旺角市场部介绍。接下来的中秋小长假各中介公司或将迎来今年一个带看高峰。

金九苗头初现,成交量、带看量均增长

8月底开始,大连各房产经纪公司门店的买卖及租赁的挂牌量和成交量明显增加。据好旺角房屋、瑞家地产等房产经纪公司有关人士表示,8月份,大连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增加了8%左右,带看量较7月上升10%左右,成交量自然也有5%以上的增长。前期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也从8月底9月初开始看房。从瑞家地产近期统计来看,9月初二手房买卖成交量逐步上扬,成交周期也明显缩短,但当天成交的现象少有出现,成交价格有小幅上扬之势。

从8月份开始,二手房市场开始逐步活跃,中山区等区域也偶尔会出现加价行为,不过这种行为的出现没有完全得到市场的认可,缩短了9月初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周期。好旺角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近期楼市里的高端房源成交比较活跃,星海板块有几套千万豪宅成功交易。由于高标的物业受楼市新政影响小,一直以来业绩比较稳定,成交占比能占到总成交量的35%左右。虽然今年的“金九”不比往年,但与今年新政后市场行情比,无论是带看量还是成交量都相对乐观。

三类购房者或在中秋小长假集中看房

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是难得有空闲去看房选房的机会,从各中介公司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或将迎来带看的高峰。业内人士认为,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长假相比,出游的人会少些,购房需求将以三类人群为主。

首先,购买婚房的客户可能在中秋小长假去看房。据分析,在目前几大中介公司的客户登记中,准备利用假期去挑选婚房的占到30%左右,其中一半以上的客户明确表明只考虑交通便捷的房产。“家庭式组团”也可能利用中秋小长假去看房。其中,部分购房者与父母同住,有的还是“三代同堂”。业内人士认为,一般两代或三代人同住的购房需求都会利用节假日空闲,采取“家庭式组团”的形式看房,因为这样的家庭购房要做到兼顾孩子上学、年轻人上班、老人养老等多个方面。

再来,就是最近开始活跃起来的投资客也会选择利用这个小长假看房。据分析,届时一些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户型偏小的房源或将迎来集中带看。(来源:半岛晨报)

又见"地王"专家称暂不足以影响市场发展趋势

8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26亿平方米 或反弹

市区存量房调查已启动 一年调查完城区306小区

房价连续两月"滞涨"回暖存疑 专家称应坚持调控

[09.13]单日成交108套 成交面积11654.42㎡

媒体曝二手房市场签阴阳合同避税成公开秘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