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专家求解房地产迷局专家众说纷纭支撑论占上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8 10:30

[摘要] 在近日举行的“变革世界的中国策”论坛上,学者和企业家众说纷纭,土地供给、财富分配、人口居住需要和资金炒作,似乎每条听来都极其合理,都能决定房价未来发展趋势。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或者说房价的走势究竟取决于什么是绝大多数人都关心的话题。

在近日举行的“变革世界的中国策”论坛上,学者和企业家众说纷纭,土地供给、财富分配、人口居住需要和资金炒作,似乎每条听来都极其合理,都能决定房价未来发展趋势。

“谁解房地产难题”是此次论坛的一个分论坛主题,会场现场不仅是座无虚席,就连通道上都站满了人,可见房地产话题的受关注程度之高,在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下,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房价后续是否会出现回落。

现场的房地产企业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范伟被主持人一再追问住宅定价是否会下降?范伟都巧妙的避过话题,只说,微观企业能做的只是“痴迷于客户”,根据客户定房价

而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则认为,人多的城市房价不会下降,如果某地只是靠资金炒作起来的房价则需要小心。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许成钢则坚定表示,我国住宅供给不足的根本原因是土地市场不开放。

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取决于五大问题,主要是财富是否正常增长、财富分配机制是否合理、是否鼓励房地产作为投资品、财富量度有多大,以及区域发展战略如何等。他表示, 所有这些问题都取决于“游戏规则”的制定。“游戏规则”到底是往更加个人自由一点的,还是更加讲究社会集体更加和谐的,都将导致不同的发展结果。

卢航则认为,不论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镇的发展模式,只要这个城市是人堆起来的,房价就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比如曼哈顿,即使金融危机造成佛罗里达等州的房价大幅缩水,这个地方的房价依旧平稳。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粗略统计,北京现在一共有450万——500万套房子,与2000万常住人口的数量相比,房子肯定是不够的,北京的市场也属于人堆起来的市场。而一个城市的房价如果靠投机投资资金支撑的,一旦经济发生波动,房价一定会出现下滑。

许成钢教授认为房价是供给需求的平衡点,目前之所以大多数人认为房价过高,当然是因为住宅供给不足,而究竟背后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国的土地市场不是完全开放的,人为限制土地的供给量是导致房价过高的最重要原因。从人口密度的数量比较,首尔远高于北京和上海,但是切身感受则是,北京和上海十分拥挤,这也是因为我们用来城市建设的土地只是整个城市面积的一部分。

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公积金贷款首提"差别化"

公积金新政剑指"非刚需"精准打击投机性购房

扬州首次强制企业 执行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50% 三套房以上停贷

四部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90平以上首付30%

央行加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自住买家无奈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