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暂停个人按揭贷款天津多银行明确年内不再放贷

北方网  2010-11-18 14:13

[摘要] 往常到年底才会集中出现按揭贷款延迟放款情况今年提前了。昨日从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个人按揭贷款年内将不再放款。

往常到年底才会集中出现按揭贷款延迟放款情况今年提前了。昨日从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个人按揭贷款年内将不再放款。天津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今年银监会对各家银行总行的存贷比监管较为严格,要求银行贷款规模不能超过存款规模的75%。今年以来,天津银行贷款投放力度普遍较大,目前额度已受到影响。”

提准备金率抽走3500亿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部分银行担心接受贷款申请,但迟迟无法放款,遭到客户投诉,索性直接说额度用完无法放款。”对存贷比的监管要求,并不是导致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的原因。央行宣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主要商业银行准备金率第五次上调。此次调整后,相关银行准备金率已达18%的历史高位。截至10月底,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70.28万亿元,按照该金额计算,提高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将一次性从金融体系抽走超过3500亿。

多数大银行仍正常放款

链家地产交易中心陈经理昨日表示,现在天津确实已有银行明确表示年内暂停个人按揭贷款放款。“现在包括北京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已明确个人按揭贷款需要等到明年才有额度。”陈经理透露,“商业银行肯定优先考虑高回报贷款,个人贷款和其他贷款相比,利率相对低一些。”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已有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按揭贷款,但对客户影响并不大。陈经理表示:“现在我们的合作银行中,工行、中行、建行、深发展的个人按揭贷款仍正常放款。不过,之前北京银行针对房贷客户有免费网银等后期服务,他们现在不放款了,客户就无法享受到这项优惠。”

放款速度变慢客户着急

目前,还有一些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的放款速度明显变慢。白领孙先生表示:“前段时间在中介看二手房,我觉得价格非常合适,可现在贷款迟迟不下来,我真担心卖家变卦。”

“现在从我们的业务来看,确实有不少客户受到影响。”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表示,有三到四成客户应当得到放款,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不过,有的银行也没有说死年内就不放款了,我们也会尽量帮助客户来催。”

开发贷款同样收紧小房企陷生存危机

此前有媒体透露,工、农、中、建四大行已全面停止向开发商提供贷款,随后又有报道出炉,四大行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并未暂停开发贷款。不过,尽管开发商贷款并没有被证实暂停,但确实已有所收紧。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表示,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央行在通过发行央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手段回收流动性的同时,也出台了限贷政策。“当前房地产行业已面临洗牌。”丛屹指出,“过于依赖银行信贷是小开发商的致命伤,他们往往采取滚动式运作,一旦预售资金被管制、开发贷款受限,资金链崩断的风险就大大增加,生存出现严重危机。而大开发商融资渠道较宽,在上市融资、海外融资、私募股权投资等方面有较大活动空间,后市判断仍倾向于乐观。从半年到一年期来看,大开发商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标签:银行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