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套停贷 二套公贷首付不低于5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30 08:32

[摘要] 楼市调控继续加码,公积金贷款全面收紧。本月初,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公积金新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经收到省相关通知,“市版新政”也已形成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审批之中。相关人士称,具体执行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扬州日报)楼市调控继续加码,公积金贷款全面收紧。本月初,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公积金新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经收到省相关通知,“市版新政”也已形成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审批之中。相关人士称,具体执行只是时间问题。

新政

三套停贷二套首付五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政策调整后,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此外,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扬州

新政落地只是时间问题

新政出台后,江苏细则何时出台,扬州该如何执行?这些问题引起市民高度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相关部门已经接到省相关通知,扬州具体细则也已形成初步方案,正在审批之中。

“一旦通过,将立即执行。”市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大的原则和中央政策差不多,只是一些细节可能会有所变动。“执行只是时间问题,应该很快。”该人士说。

“目前依然按照老政策执行,认次不认套,也就是二次贷款额度减半,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昨天,市公积金中心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民还可以抢搭末班车。

分析

短期内对楼市影响不大

“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应该被视为与加息、公积金利率上调、契税上调等政策关联的‘组合拳’。因此,此次政策调整,更多的是一种信号,显示政府调控房价的坚定决心。对买房人,更多的是心理预期和房价预期的影响,让一部分买房人陷入观望。”“我爱我家”房产中介总经理仲子琪分析说,政策在短期内对楼市影响不大。

看到造假广告心痒痒 男子办假证骗提住房公积金

顾云昌:公积金贷款已与商贷趋于一致

公积金新政调高发放门槛 调控决心明显

公积金房贷首次差别化 新政后能否为楼市降温

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公积金贷款首提"差别化"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50% 三套房以上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