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共谋融资之路 二三线城市成为投资的焦点

——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12月2日盛大启幕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0-12-04 01:15

[摘要] 2010年,在人民币升值、全球通货膨胀、货币战争一触即发、中国宏观调控等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房地产业首当其冲,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调控政策步步升级,严厉程度史上空前,开发商的资金链面临着极大的考验。房天下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12月2日隆重举行,与业内人士共探房企融资之路。

2010年12月2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房天下承办的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在香港举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专家和国内知名房企高层应邀出席本次盛会。在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人民币、国内加强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海外资本如何与国内房企呢?房企如何利用外资争取突围呢?

今年的香港国际地产周的主题为“全球地产聚焦中国”,其意思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全世界的房地产投资商想都想长期持有中国地产项目,另一个是海外的物业也向中国的投资机构和购房者推销他们的地产。

【直播实录】互动论坛 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之道

房天下讯 2010年,在人民币、全球通货膨胀、货币战争一触即发、中国宏观调控等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房地产业首当其冲,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从今年4月至今,一轮又一轮的楼市调控新政接连出台,从限够令、提高首付、加息,再到预售资金监管等一系列举措,调控政策步步升级,严厉程度史上空前,开发商的资金链面临着极大的考验。房天下第七届香港国际地产周12月2日隆重举行,与业内人士共探房企融资之路。

据了解,香港国际地产周是推动中国房地产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服务平台,它包括一系列的线上推广活动与线下商务交流活动。自2005年至今,历届香港国际地产周活动已经帮助数百家中国房地产企业实现了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

虽然最近中国的房地产调控很厉害,包括对外资的调控,购买的项目只能自用,个人只能买一套,但是从商务部11月份的数据来看,11月份有108家外商在申报外商投资公司,相比10月份的42家而言是增长,调控越厉害,外商进入的越厉害,这是值得大家思考的。

注资二三线城市 融资走向达共识

瑞士银行投资银行部亚洲区副主席李山先生表示过去一年时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刻,从国四条到9.29新政的出台,楼市调控进入了紧缩周期,而房地产企业融资也变得愈加困难。随着调控的进一步深入,A股上千亿融资停滞,现在很多的房企面临的问题是,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融资,该去哪里融资,也许海外融资是不错的渠道。

中原集团总裁 楷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从地域分布来看,标杆企业陆续的开始进入二线城市,虽然大部分起家在一线城市,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现在以二线城市为主,我们看到一些二线城市或者是三线城市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比较低,因此被调控的力度相对比较小。保利、万科在一、二线城市而言都是比较平衡的,重点突出的是中海、雅居乐,他们偏向于二线城市发展。其他的企业正在转型或者是不确定性的企业,平衡发展型的企业重点放在一线城市,因此2010年他们是跑赢了大市。

毕马威(KPMG)高级合伙人、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委员邹小磊先生也指出目前市场的情况是怎样的,人民币要,大家将资金转换成房产,从而获得,目前有很多的热钱进入中国大陆,或者是有些资金直接进入中国大陆投放于房地产业。对于资金量来说,更重要的影响是,美国货币量化的政策,美国不断的印钞票,全球资金大增的情况下,资金都在寻找出路,全球那个地方,那个项目有好的回报,资金就往哪里走。目前预期人民币会,刚才两位主讲嘉宾也谈到内地的房地产未来会平稳的增长,因此资金进入中国会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

此外,内地有的政策对于房地产业也是有利的,例如保险业,保监会允许保险企业投放不超过10%到房地产项目中,或者是用3%的资金购买房地产企业的股票、债券。我们预计会产生4500亿元的资金,对于房地产业而言是很大的利好。过去到香港上市的企业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目前投资方会以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为主,因为这些开发商的资金量不多,而且成长的空间比较大。

汇丰南丰房地产基金执行董事张虎跃先生也表示目前做的投资都是专注于二、三线城市,2007、2008年专注于上海,现在专注于二、三线城市,包括2009年投资的项目是鞍山、抚顺、秦皇岛。他认为投资的时候市场低迷,地价比较低,潜力大,反而就会更加的安全。从产业分配来说是比较灵活的,例如住宅合作开发、写字楼的合作开发、商场的合作开发,针对项目的贷款,上市前的策略股东都会做的。投资是以二、三线城市城市为主,当然希望选择的企业在当地有很好的影响力,有良好的业绩记录,公司管制、产品销售都排在当地市场的前列,这样对我们会更有保障。

手握数百亿现金 13家标杆房企年末或冲刺拍地

房企年终战绩即将出炉 万科据千亿目标一步之遥

房地产开发商"钱紧"房企大范围的降价回款

大房企海外屯冬粮 中小房企求助民间高利贷

监管力度加大 资金压力将致房企加强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