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人所得税改革 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有望减轻

扬州晚报   2010-12-13 11:33

[摘要] 综合个人所得税改革最早将在明年择机推出,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有望减轻。此次个税改革并没有将提高起征点作为突破口,而是选择了等同于降低税率的方案,减税力度更为明显。

综合个人所得税改革将在明年择机推出,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有望减轻。此次个税改革并没有将提高起征点作为突破口,而是选择了等同于降低税率的方案,减税力度更为明显。

【降低税率】 

扩大级距 税负减轻

据了解,目前中国个人所得税是9级累进税率,明年要做的就是“减少级次,调整级距”。这次税改计划将9级税率缩减为6到7级,同时适当扩大了级距。

目前,级500元,即工资收入扣除2000元起征额后的收入,对应5%的税率;第二级2000元,10%的税率;依此类推到5000元、20000元,税率分别为15%、20%。

改革后,级有望调到2000元,对应5%的税率。“下一个级距可以到2万元,这个区间适用10%的税率,这样税率相当于降了一半,大部分中低收入者都集中在的一级或二级税率。”一位地方税务官员建议。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财政研究室主任杨志勇表示,下一步,个人所得税总体会降低,目前的9级税率也肯定会减少,这是个税改革的方向。但具体能降多少,税率减少到几级,现在还“不得而知”。

【算个账】

月入3800元

税改后少交155元

如果某人减去三险一金后的工资收入为3800元,按照现在个人所得税9级累进税率表计算,应纳个人所得税为:(3800—2000)×10%—25=155(元)。

如果按照改革后“级有望调到2000元、对应5%的税率”计算,那么此人应纳个人所得税为0,相比现在的个税制度,节省了155元。

月入6800元

税改后少交355元

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68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6800—2000)×15%—125=595(元)。如果按照改革后的税率计算,那么应纳个人所得税为(6800—2000)×5%=240元,与现行的个税征收标准相比,降低了35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