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扬州房价短期不会下跌 购房者可逢低入市

——搜房网专访资深策划人黄经理

房天下  2010-12-15 16:17

[摘要] 受严厉新政及销售淡季的影响,11月份的扬州楼市略显冷清,而不少原计划上市的楼盘纷纷“爽约”,市场供应偏紧也是楼市“致冷”的重要因素。

编者按:

受严厉新政及销售淡季的影响,11月份的扬州楼市略显冷清,而不少原计划上市的楼盘纷纷“爽约”,市场供应偏紧也是楼市“致冷”的重要因素。

随着2010年步入倒计时阶段,开发商出于回笼资金、冲刺销售业绩的需要以及对明年形势的担忧,岁末扬州开发商不再“潜伏”,合计共有十余家项目将在12月集中放量,尤其18号新港名仕花园、金域蓝湾均将盛大开盘;而绿地上方公馆、幸福魔方、阳光美第、骏和国际公馆、江阳运河印象、天俊华府、金湖湾等项目也均在12月有推房举措或是计划,这究竟对扬州楼市会产生什么的影响?我们为此参访了相关业内人士,来听听他们的说法。

搜房网:黄经理您好,感谢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岁末临近,近期扬州楼市多个楼盘开盘,一批房源集中放量,依您的专业眼光来看,这将会对扬城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黄经理:你好,楼盘集中放量入市,市民可挑选余地增大,部分需求被释放,成交量短期内上升,但长期不被看好集中放量导致成交量上升,形成“市场回暖”假象,若无明显优惠或价格松动迹象,则后市成交情况堪忧。

除个别为新盘上市,其他加推项目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销售业绩并不看好,后续可能导致市场存量无法消化而出现价格松动或变相降价。年前放量实则为部分企业年终业绩冲刺,随着市场价格策略逐步多样化及放量压力,市场竞争格局愈加浓厚,多数开发商仍会选择观望。

搜房网:央行10日晚宣布,自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六次、最近30天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这您是怎么看的?

黄经理:调控效果逐步落到实处,但中央调控政策仍处于走一步看一步阶段,表明其自身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走势不明,但大方向仍为抑制投资需求,却不可避免引起双刃剑效应。

政府通过金融杠杆调控房价,对于大城市房产市场冲击较大,但中小城市影响不大。

搜房网:年末将至,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以及近期出现的房价下跌20%的判断,很多购房者也在犹豫,不知道该不该买,该不该出手,您作为业内人士,能不能给购房者一些建议?

黄经理:扬州总体价格趋势短期内不会走低,但多数项目为企业业绩冲刺或求稳会出现一些价格策略调整,可根据项目以往走势具体判断,逢低入市。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