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中国地产没泡沫 不把外资当回事

中国经济网   2011-01-11 16:59

今日,华远董事长任志强通过微薄回答了网友普遍关心的房地产热点问题。

提问:您觉得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么?有多大?对于地产公司,现在应该采取收缩战略还是扩充战略?

任志强:中国的地产没泡沫,局部城市的房价和整体市场存在泡沫是两回事,地产公司的战略要随项目所在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决定。

提问:在海外主要国家执行货币量化宽松政策而中国两次加息之际,人们开始关注外资进入中国楼市套利的问题。您觉得这种情况会发生吗?

任志强:外资在中国楼市从来都是少数,今天接近5万亿的销售额中外资占到1200亿。别把外资套利当回事。

提问:2010年,土地出让金总额高达2.7万亿元,同比增长70.4%,创历史新高。“面粉”涨价导致的“面包”涨价,却让老百姓苦不堪言。地方财政对卖地的依赖是否影响了调控的效果?

任志强:国土资源部提出价高者得的方式,本身就是要提高面粉的价格,现在又提出限房价竞地价,还是要政府的收入不少得,不管怎么调控,如果政府不改变,现有的财税体制,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仍然会继续。

提问:“新拆迁条例”第二次征集意见稿中农村集体用地仍未被纳入,你一直呼吁城市和农村土地的平等待遇,您认为可能实现吗?

任志强:拆迁的问题在农村发生的多,是因为拆迁法不包括农村,新的拆迁条例仍然只针对城镇,所以首先得改变土地制度问题,才能让拆迁法全涵盖。

任志强:房地产严控将成为常态 不要抱有幻想

任志强2010语录大盘点:宁"开炮"不沉默

任志强:2011年政策仍然会从紧 房价先抑后扬

任志强赢了赌局 房地产输了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