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第一高楼"一拆一建令人深思 政府监管需发力

扬子晚报   2011-01-14 10:13

[摘要] 1月12日,有市民路过位于重庆渝中区较场口的万豪国际金融中心烂尾楼时,发现大楼又开始施工。原来,一家房屋拆迁爆破公司将对烂尾楼进行拆除。万豪国际金融中心曾号称中国在建全钢结构第一高楼、西南第一高楼,高377米,共77层,总投资20多亿元。

1月12日,有市民路过位于重庆渝中区较场口的万豪国际金融中心烂尾楼时,发现大楼又开始施工。原来,一家房屋拆迁爆破公司将对烂尾楼进行拆除。万豪国际金融中心曾号称中国在建全钢结构高楼、西南高楼,高377米,共77层,总投资20多亿元。

耐人寻味的是,重庆晚报1月12日报道,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美国兆华斯坦地产集团、重庆鑫根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将合作在江北嘴修建西部高楼———重庆国际金融中心。

真是“有人起高楼,有人楼塌了”,世事真如沧海桑田。有人将“高楼”建成烂尾楼,要炸掉;有人却正在筹划兴建高楼。而且重庆这两座高楼真是非常相似,除了都想争“大个”,名字也很像,一个叫万豪国际金融中心,一个叫重庆国际金融中心,都与金融沾边,都与“国际”接轨,很世界,很有气魄。

为什么有人将“高楼”弄成烂尾楼呢?不看新闻也能判断,肯定是没钱了。对于各地建高楼,有人批评这是一种暴发户心理,我认为建高楼没什么不可以,但政府监管部门在面对“高楼”的时候,千万要理智,要多发挥作用,看看这些想建楼的人到底有没有能力办这么大的事,如果钱不到位,只是想通过建楼忽悠银行的资金,还是让他们趁早走人,省得楼建一半又拆掉,浪费资源能源不说,还制造社会矛盾。

另外,摩天大楼的建设本就存在很多的难题,从设计、材料到防火管理等等,要建高楼,还是将事情办扎实些,多看看人家的经验,再看看自己的实际,不要总是被虚荣心折磨着办事就好。

老城不宜大拆大建倡导文化优先模式

胶囊公寓流拍 设计者称卖不出去将拆除卖废品

新拆迁条例结束公开征求意见

新拆迁条例二次意见稿让人喜忧参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