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今年建三千套限价房

扬州日报  2011-03-18 08:48

[摘要] 日前,省政府下发《2011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并要求各地抓紧制定实施计划,确保所有保障房项目在10月31日前全部开工建设。除了廉租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惠民措施外,还多了一个全新的保障形式:限价商品房。扬州具体目标是多少?任务将如何落实?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3月20日免费看房团正在火热报名

核心提示

日前,省政府下发《2011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并要求各地抓紧制定实施计划,确保所有保障房项目在10月31日前全部开工建设。除了廉租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惠民措施外,还多了一个全新的保障形式:限价商品房。扬州具体目标是多少?任务将如何落实?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扬州网讯 (记者 石默然) 日前,省政府下发《2011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包括我市在内的各市都“领”到了今年的保障房任务。昨天,市房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方案部署,扬州今年将新增公共租赁住房8000套,新增廉租住房6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1500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870户,完成改造面积70万平米,新建限价商品房3000套。

所有项目10月31日前开工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住房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指标。”该人士告诉记者,我市将不折不扣地完成省里确定的目标,对符合今年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体做到应保尽保。

我省还将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落实到具体地块,明确每个项目的开竣工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按国家要求于10月31日前全部开工建设。文件还要求严格目标管理和督促检查,完善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对完成进度较慢的地区,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记者了解到,本月内,省政府还将依据分解目标和各市、县一一签订“军令状”。

限价商品房加入保障房大军

在此次省政府下发的分解方案中,除了廉租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惠民措施外,还多了一个全新的保障形式:限价商品房。相关人士介绍,推广限价商品房,将有效解决一些“夹心层”人群的住房问题。尤其是那些不具备享受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政策,但收入相对偏低、住房相对困难的家庭。

“这样,一个较为完整的住房供应保障机制就可以建立起来,中等和中等以上收入家庭购买商品房,中等以下收入家庭购买限价商品房,低收入及困难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或实行廉租住房。”相关人士认为,限价商品房推出之后,住房保障政策将步入“三位一体”时代。

或将“限房价、竞地价”

虽然省里部署了建设限价商品房的目标,但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限价商品房在都没有统一模式。

“目前,我市还没有制定相关细则,但预计本月底之前就会出台。”相关人士介绍,限价房如何限价、针对哪些群体等具体问题,还有待相关部门结合扬州实际进一步研究。

“不过,大的方向应该是‘限房价、竞地价’,也就是从土地拍卖源头抓起,即在拍卖的时候,先对开发商严格限定房价,然后让他们以此为参考进行竞地。”该人士举例,比如,拍卖前就规定房价必须控制在每平方6000元,然后让开发商自己计算利润去参与拍卖土地。

对于“限价房”这一新生事物,市区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价房肯定会对楼市产生一定冲击,但这种冲击将有效平稳住房价格,“限价房跟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不同,经适房、廉租房针对的是城市收入、低收入人群,他们本来就不是商品房的购买对象,限价房的保障人群是中等收入的夹心层。”该负责人说,比如大龄青年,这些原本需要购买普通商品房的消费群体,今后可以去购买价格更便宜的限价房。(图为具体建设任务分解。制图:王欢)

曝光韩国明星显赫背景 居然全都是富二代(图)

林志玲范冰冰等惨遭抓拍 罕见家居丑照曝光

"回家的诱惑"大结局曝光 下半部"回家的欲望"

杨幂冯绍峰将爱进行到底 秀亲密似"老夫老妻"

太给力了 多图完全揭秘女明星整容惊人过程(组图)

宋慧乔玄彬宣布分手 盘点宋慧乔的5段情

美女明星隐秘初恋曝光 娱乐圈内关系混乱

《宫锁心玉》杨幂性感写真 冯绍峰称很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