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等一线城市告急 首现商业地产需求泡沫

这个新闻网  2011-03-31 09:35

[摘要] 国内不少开发商也把目光瞄向了商业地产。2010年,万科、中粮、保利、中海、富力等国内多家一线住宅开发企业均公布了商业地产发展战略,而金地集团(600383)和招商地产(000024)业在近日宣布进军商业地产,很多企业称未来商业地产的开发比例将占到其整体开发投资的20%—30%甚至更高。

“三环边上,50年的产权,商业项目,商住两用,价格基本还算合理,最近打算出手了。”近日,在北京打拼10多年的某私营企业老板周先生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北京开始限购令后,他已经没有了购买住宅的资格,但受通胀预期影响,他想把手上的闲钱投资房地产,选来选去,他只能购买商业立项的楼盘

房价短期可能会降,但长期来看,肯定是要上涨的,钱放手里都贬值了,还是要买房子保值。”已在北京投资数套房子的周先生告诉本报记者,以他看中的这个项目为例,虽然产权年限短了点,但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单价才2万多元,总价也就130多万元,很适合投资。

据本报记者了解,现在像周先生这样的个人炒房客在北京等一线城市不计其数,这些炒房客已经把目光从以前的住宅瞄向了商业地产。

除了购房者外,国内不少开发商也把目光瞄向了商业地产。2010年,万科、中粮、保利、中海、富力等国内多家一线住宅开发企业均公布了商业地产发展战略,而金地集团(600383)和招商地产(000024)业在近日宣布进军商业地产,很多企业称未来商业地产的开发比例将占到其整体开发投资的20%—30%甚至更高。

“如今地方政府出让的土地中,纯粹住宅用地越来越少,未来将出现更多的城市综合体。如果只做住宅,万科将失去很多机会。”万科董事长王石曾表示了其转战商业地产的原因。

金地集团也表示,将不再单纯从事住宅开发,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作将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战略规划。

除了购房者和国内开发商开始转向商业地产外,从去年开始,外资也开始大规模进军商业地产。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向香港大型地产商鹰君集团提供资金支持,以合作开发鹰君2009年在大连所取得的土地,来建造豪华酒店和高档公寓。

除了黑石集团外,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麦格理、瑞银、美林、华平投资、软银亚洲、凯雷投资、凯德置地等众多国际投资公司均以不同形式进入国内商业地产。

外资豪赌中国商业地产 千亿资金潜伏楼市

评论: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商业地产的春天来了?

商业地产投资需三条"军规"一周可售房源

一线房企调低2011年增长预期 谋求扩张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