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人需求不同 宜居环境备受都市上班族青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4 15:23

[摘要] 平淡安闲,适宜人慢慢生活、慢慢品味的小窝

外企“白领”小维:

向往平淡安闲的“小窝”

谈及心仪的好房,新婚不久的小维告诉记者,她对房子只有一个要求:平淡安闲。

“平淡安闲?”

“对,平淡安闲,适宜人慢慢生活、慢慢品味的小窝。”小维表示,昆明宜居的小区有很多,但她更偏向于如工人新村·西南水洲般平淡安闲、适宜人慢慢品味的小区。

小维向记者介绍道,自己现在居住的工人新村·西南水洲小区位于西昌路,出门儿左转是百逛不厌的南屏街和正义坊,去沃尔玛、家乐福、昆百大、柏联百盛等都较为方便。“配套齐全、交通便利暂且不说,更难能可贵的是:菜市场也近在咫尺,让我这个大厨有展现的机会啦。”

“说起宜居,可能很多人认为住在滇池别墅区,毕竟是昆明最负盛名的豪宅区,背西山、拥滇池,出入皆富人、往来无白丁,一说出去,倍儿有面子。其实呢,若是偶尔来海埂大堤散散心还好,若真住这边,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人烟稀少。某些别墅区仅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卖部,想出门吃个可心的小吃吧,方圆5公里内都是味道很CCTV的商务酒楼。真想呆在家里休个小假吧,没有酒吧、没有医院、没有SPA、没有高尔夫,居然还没有好吃的,那怎一个无趣了得?所以,我认为,要想活得有意思、有人情味儿,还真不如找一个像工人新村·西南水洲这样生活气息浓厚的小区住下,慢慢生活。”

记得某个别墅楼盘广告:心逸物,享人生。似乎只有坐拥豪宅、占尽世间之稀缺资源,方能居高望远、虚怀若谷、静享人生。其实,当你拥有了,你只想拥有得更多,哪有时间享受人生呢?正如小维所说,真正的奢侈,不是住别墅、开名车,而是能随心过自己向往的生活,心无物,方能享人生。

“安闲的小生活,纵是平凡,也快乐!”小维感叹道。

银行投资顾问张先生:

配套齐全最重要

在银行投资顾问张先生的理念里,小区配套齐全、生活便利便称得上真正的“好房”了。

“生活便利的首要条件当然是买菜方便了,现在很多小区的底商都配备了蔬菜超市,但所提供的蔬菜往往品种单一、选择余地小,且价格也偏高。”张先生坦言,因为自己跟老婆都是工薪簇,如果下班后再颇费精力地赶去农贸市场并不现实,因而小区配备一定规模的农贸市场对保障业主居住品质尤为关键。

与此同时,张先生对日常购物也提出了一定要求:生活用品能就近买到,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宗商品到购物中心倒也无妨。张先生所指生活用品大致可理解为油盐酱醋、洗衣粉、拖把等,一般可在小区中心超市、配套底商就近买到。故尔,在购物方向张先生的要求并不苛刻。

但相比宽松的购物条件,张先生“10步行到电影院”的期望实现难度并不低。如今,昆明的电影院屈指可数,且多集中在南屏街一带,想要10步行到影院得首要考虑南屏商圈。但南屏商圈的住宅价格并不低,普通老百姓往往难以承受。“据我了解,某些新起的城市综合体规划有电影院,如南亚风情·第壹城、经典双城、润城等,这些小区多位于二环以外,对拉动片区经济发展、提升业主居住品质将功不可没。”

“当然,如果买菜、购物、看电影都方便了,周边还配备有小学,让小孩能步行上学,且房价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内,便是真正的好房了。”张先生期待地说。

媒体从业人员欢欢:

10步行上班

媒体从业人员欢欢向记者透露,她的购房标准是:步行上班,且公司与住房间的步行距离不超过10。

“如果早起坐一个多的车去公司,下班再花费一个多回家,投在交通上的成本和精力就太高了,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欢欢表示,从事传媒行业通宵加班是在所难免的,但如果通宵后还得坐一个多的车赶去公司打卡,既是挑战又是折磨。因而即使是“租客”,欢欢所租住的房屋离公司也仅5步行距离。

“当然,住宅是必须幽静、通风,且采光良好的。试想如果你住在二环快速系统旁,整天经受着汽车噪音的折磨、汽车尾气的污染,这样的生活算得上宜居?”欢欢坦言,为了节省土地资源,目前在建的小区多为一梯六户、一梯八户,想要保障良好的通风、采光难度比较大。

“另外,交通便利也极为重要。虽然不要求5步行到购物中心、10步行到电影院,但如果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系统也算得好房。”

欢欢认为,物美价廉的东西,但每个人的衡量标准不尽相同,因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住得最称心的就是的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