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松动迹象初现 政策年里房价涨跌迷雾重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6 09:32

[摘要] 作为上海市地产十大服务机构赢佳策略的领头人,杨健先生在上海地产界已经打拼了十几年,是一个“老法师”。

“政策年”房价上涨必受抑制

(来源:理财周刊)作为上海市地产十大服务机构赢佳策略的领头人,杨健先生在上海地产界已经打拼了十几年,是一个“老法师”。

近来楼市又陷入胶着状态,交易量持续低迷,房价仍在高位徘徊,虽然有统计显示出现回落迹象,但与民众切身感受相差甚远而被戏称为“假摔”。未来楼市将会怎样运行?刚需又该如何应对?……我们来听听杨健怎么说。

扩大限购城市为调控后手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政府是否会再次出手加大对楼市调控的猜测,成为市场各方的关注焦点。政府会不会加大对楼市的调控力度,这不仅仅会影响到今后一段时间内的房价走势,也关系到购房者该采取怎样的策略来进行应对。

杨健表示,政府不会放松对楼市的调控。他认为,始于今年年初的新一轮调控,主要从两个方面发力来对市场进行调控,其一是加大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如加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市场供应;另一方面商品住宅方面,就是在稳定市场供应的同时,加大对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打击力度。从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已经足以保证楼市健康发展。

至于未来会不会出台新的政策来加大调控力度,杨健表示可能性不大。在他看来,现有的政策已经足以完成调控任务,当然其前提是地方政府必须将政策完全落到实处。当然,如果未来房价出现上涨情形,杨健认为政府会深化调控,比如在现有限购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限购城市的数量,以避免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导致调控效果“打折”。

房价上涨必将受到抑制

“新国八条”出台已经两月有余,各地交易量依旧在低位徘徊,但房价就是不见回落,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年楼市又将面临“空调”尴尬境地?

杨健认为发生这种情形的可能性极小。他说:“综合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我认为发生房价大幅上涨情形的概率相当小。”由于“限购”、“限贷”和“限外”三项针对性极强的调控措施的实施,对市场需求形成了很大的抑制作用,在打压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同时,部分刚性需求也受到影响,因而市场需求萎缩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需求受到极大限制,房价上涨动力已经大大削弱。

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会怎样变化呢?杨健认为打折促销现象会时有发生。“很多楼盘可能会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出售,当然,也有一些项目会略低于前期的开盘价。”他说。

刚需可考虑择机入市

“对于刚性需求来说,我认为可考虑择机入市。”在谈到刚需该如何应对的时候,杨健如是说。

杨健坦承,平时也有一些朋友会问到他关于买房的问题。他说:“我给出的建议是现阶段可以考虑出手。三五年之后再回头来看,现在这个时候真的是买房的好时机。”之所以要给出这样的建议,杨健解释说,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正经历严厉的宏观调控,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向前发展的趋势却是无法改变的。因此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上涨,只是现阶段涨幅会因为调控而受到抑制,这对购房来说是极为有利的。

当然,现阶段买房要更加注意物业的选择。杨健建议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财力情况,选择合适的物业。他表示,由于信贷政策以及利率水平等都发生了变化,加之房价水平经已经达到相对高位,如果还像以前那样,要求一步到位,这难免会让购房者承受巨大的财务压力。同时选择潜力较大的物业,增值幅度大,也可为未来换房减轻资金压力。

房奴卡奴再现上班奴 80后被高房价逼出15种表情(图)

频繁加息抑制20%购房需求 成交量减房价下行

刘光宇:房价下跌房产市场调整6大征兆

就这样被房子征服 80后被高房价逼出15种表情

十年中国买房无人亏 2011年房价走势又如何?

全球房价排行榜 中国内地无一城市入围前10

三种城市房价暴涨潜力 扬州房价还要涨?

扬州荣登十大名不副实城市排行榜?房价是元凶

任志强:保障房建设挤占商品房用地会推高房价

香港房价再攀新高 开发商集中抢攻内地富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