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孩子成为买房的因素 "择校而居"催生购房需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9 09:10

[摘要] 在房价居高不下、稳中有涨的时代,买房成了每个家庭的大事。然而现在很多购房者却把买房大事交给“小鬼当家”。买什么样的房子、买在哪个区块全围着孩子转。

房价居高不下、稳中有涨的时代,买房成了每个家庭的大事。然而现在很多购房者却把买房大事交给“小鬼当家”。买什么样的房子、买在哪个区块全围着孩子转。“我家现在买的房就是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学校”、“搬了两次家,都是以孩子的上学时间段为中心买的房”、“为了孩子能离校近些,上下学安全。”......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 成凤,所以为了子女的教育,为了拿到子女划归品牌学校的户口,许多家长不吝重金购一个也许住起来并不满意的。

(来源:台州晚报)

择校而居,省钱又省心

放学了,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手拉着手,奔跑在乡村小道上。这些场景在城市里似乎是太遥远的事情,只适合存放在电影的记忆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到上学、放学高峰期,各个学校的门口便会出现“交通堵塞”。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将校门口围得水泄不通。每个家长都是一副相同的表情,翘首盼望孩子的身影。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上学途中的安全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如果学校离家远,又不方便接送,就会担心孩子从家到学校须穿越多条马路的危险;会担心晚自习结束,孩子回家路上路灯不够亮。但是学校离家近呢?即便孩子的年龄再小,也可以放心让他单独上学、放学,那么家长就有更多的时间为事业打拼。此外,学校离家越近,今后用于孩子的教育费用就越经济。

对于这一点,椒江的徐先生深有体会。5年前买房时,他看中了永泰花园和景园花园的两套房子。就交通、配套、环境、楼盘品质而言,徐先生更倾向于景园花园。但是永泰花园是,划在椒江实验小学和椒江第二中学,而离景园花园较近的书生中学不是公立学校,不属于划学区范围。为此徐先生很是犹豫,不知该是追求生活品质买景园花园,还是为了孩子买永泰花园。最后,中介工作人员给徐先生算了一笔账。徐先生的孩子马上要上学,如果购买永泰花园的房子,无论是小学还是初中都很近。孩子都能走路到学校,不会产生上学、放学的交通费用,而且路途较安全。此外,孩子中午可以回家吃饭,因而他只需每年支付孩子的学费、书杂费就可以了。

买景园花园的房子,由于孩子年龄尚小,因此最初上学时,肯定要有大人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交通费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且不说交通费,若家长有事没法接送,要孩子自己上学或回家,还得怀着忐忑的心担心孩子的安全。

经过这么一对比,徐先生最终购买了永泰花园的房子。入住以后,他感到孩子上学确实更方便、更安全,也更为经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周边很多邻居的小孩都在椒江实验小学读书,和自己小孩一起走路上下学。彻底将自己从每天必须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任务中解脱出来了,使自己有更多的精力忙于事业。

择校而居,给孩子更好的环境

很多准备购房的市民感叹,房子看得多了,审美疲劳了。觉得房子的主体功能都差不多。“对于房子的内部结构,我没有太多要求,可以通过装修来改变。”市民王先生表示,他更关注房子外部的自然环境、配套环境。在采访中,笔者发现,那些为了孩子而买房的家长,更关注房子周边的人文环境,甚至成为影响家长们是否购买的关键因素。

几千年前的孟母三迁,就说明了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对照当今,社区则是影响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外部环境。而邻近校区,每天伴着朗朗书声,感受学习的浓厚氛围,或许也能起到促进孩子进步的作用。椒江的赵女士就为了能让孩子上好的小学,卖掉了原本宽敞舒适、打开窗便能看到风景的精致套房。搬到没有电梯、没有物业的老式二手房,但是为了孩子,她心甘情愿。

择校而居,能为孩子的教育提供最方便、最省心、最安全的教育环境。在那里,孩子们将学会相互之间如何交往、如何团结、如何协作,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最终使孩子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在许多家长的眼中,健全的心智启蒙比孩子的学习成绩更为重要。

椒江实验小学的李老师说,如果住房在学校旁边,学生又都来自同一个小区,相对来说,对孩子的各方面会更有帮助。因为家庭背景相似的学生集中在一起,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学习氛围。而一些新商品房的销售、购买,恰恰使居住人口产生职业、经济收入、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相似。因此,当学生来源于同一小区时,往往会产生激烈的学习竞争,促使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

择校而居,转手价更高

多家房产中介认为,紧邻学校购买,还不仅仅是方便小孩上学这么简单。从长远来说,这里的房子也是极具投资价值的。在学校附近买一套房子,若干年后,这套房子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价格都不太会有降低的可能。现在学区二手房,不问房子的年限,一般都能达到8000多元。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价格?除了这里配套成熟、交通方便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房子傍着名校。

椒江的徐先生买的房子佐证了中介的观点。为了让儿子能够上椒江实验小学,他5年前买了37万的,目前以每月850元的租金租给别的陪读家长。中介公司估算了一下,要是徐先生现在准备卖房子,价值已经升到了60万,翻了近一倍。

某业内人士说,当住宅慢慢进入大众消费时代时,购房者选择房子的出发点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教育开始成为众多购房者考虑的因素之一。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孟母三迁,择校而居,也渐渐成为购房者的一大选择。

6月第四周商品房成交180套 商业用房成交发力

[购房指南]好房不差价 扬城宠楼盘大搜罗

城市薪资每月多少才不会饿死 扬州28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