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自然的清凉受市民欢迎 带您探访扬城纳凉好去处

扬州晚报  2011-08-16 09:33

[摘要] “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这是北宋词人苏舜钦的一首七言绝句《夏意》。如今正值大伏天,昨天的最高气温高达35℃,天气酷热难当。除了空调房之外,户外又有哪些避暑之地呢?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从城西到城东,居民总能在附近找到一处清凉地。

“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这是北宋词人苏舜钦的一首七言绝句《夏意》。如今正值大伏天,昨天的气温高达35℃,天气酷热难当。除了空调房之外,户外又有哪些避暑之地呢?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从城西到城东,居民总能在附近找到一处清凉地。

8月看房团活动 期待您的加入 》》》

城西

明月湖畔

时间:下午1时清凉度:降温5℃

清凉诗:清风明月无人管,并作南来一味凉

下午1时的文昌西路,烈日当空,记者将温度计放在路旁,去取了个东西。2不到,温度计液体柱竟蹿升到了令人咋舌的39℃。

沿着小路,记者来到了明月桥桥下,这里凉风习习,桥体也遮挡住了大部分阳光的直射。湖畔微风习习,湖面波光粼粼,不禁令人沉醉。在此小憩了约5后,温度立刻下降到了34℃,消暑能力可谓立竿见影。在桥下,记者见到了几位清洁工人,他们告诉记者,夏日几乎每天中午都会来此避暑,“风一吹,很凉爽。”

廉政广场

时间:下午2时清凉度:降温5℃

清凉诗:松下茅亭五月凉,汀沙云树晚苍苍

户外避暑,与树木的浓密程度关系重大,廉政广场是我市的性绿地之一。下午2时许,记者在这里看见,有些市民正在广场中的小亭里纳凉。

沿路走来,记者暴露在阳光直射的范围内,手中的温度计一度涨到了36℃。走到小亭处时,环卫工人们正在附近给树木浇水,微风中带来的丝丝凉意沁人心脾。也许是刚浇完水的缘故,在此停留了约4左右后,记者手中的温度计竟下降到了31℃。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附近的工地打工,每天中午他都会来此休息,“有风、有凉亭,可凉快了。”

城北

蜀冈西峰风光带

时间:下午1:40清凉度:降温6℃

清凉诗:避暑长林下,寒蝉又有声

蜀冈风光带位于平山堂西路和邗江北路交界处,远远望去那一片树阴甚是惹眼,树阴下摆放着专供人们休息用的大石块。在37℃的地表高温炙烤下,一下钻入这一处浓阴,一种说不出的惬意遍布全身,坐在石头上听着树上的“蝉歌”,就再也不想挪步了。而温度计的指针也嗖嗖往回挪,5内直降6℃。

高桥路古运河畔

时间:下午2时清凉度:降温5℃

清凉诗:桥畔逢游衲,云边数过桅

从五台山路转到高桥路,一路上都没有任何林阴遮挡,炽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行人乃至车辆都罕有经过,附近的小区也见不到居民进出。高桥之上,经过2的太阳直射,温度计的读数显示为38℃。而离高桥仅100米左右的古运河畔,温度却一下子降了5℃。

运河上波光粼粼,游船不时经过,河畔的柳枝轻拂面,无不让人感觉到阵阵清凉。一位经过的行人告诉记者,马路上太晒,运河边倒是阴凉,她已经在河畔歇了一会,“真想不骑车,就在河边走走,很凉快”。

城南

引潮河风光带

时间:下午1:20清凉度:降温3℃

清凉诗: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相比于其他地方而言,城区的西南方向多是高层住宅、现代化大楼,要在这些地方找到户外的“一处凉”可有些不易。不过,记者发现了一个好去处——引潮河风光带,位于润扬中路和文汇西路交叉口。走进大门,仿佛走进了一座私人花园,林间小道中,微风阵阵吹来。浓密的树木遮住骄阳。记者找到了一处休息区,停下喝口水。手中的温度计一下从38℃降到了35℃。

蝶湖公园

时间:下午1:40清凉度:降温2℃

清凉诗:纳凉风飒至,逃暑日将倾

蝶湖公园里的树木已新长出了不少枝叶。站在湖边,微微清凉徐徐飘来。温度计也下降了2℃左右。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天傍晚时分,湖边、亭下总会聚集不少人来纳凉。

城东

曲江公园

时间:下午2:30清凉度:降温4℃

清凉诗:六月清凉绿树阴,水亭高卧涤烦襟

曲江公园北面就是文昌中路,路两边遍植着高大的树木。路边有一处临水的小桥,因为没有树木的遮挡,暴晒在太阳下,在桥上站了5左右,手上的温度计不不止步地向上蹿,一直升至35℃。

到了曲江公园内,选择一处林木繁茂的草地,站在树下才一会,温度就开始往下降,两三内就降到了31℃,虽然有向30℃降的趋势,但终究还是止步在了31℃。由于临水,风很大,许多市民都在空旷的地方放风筝,玩了一通就坐在草地上休息,好不惬意!

城中

文昌广场

时间:下午2:20清凉度:降温7℃

清凉诗: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

作为扬城的中心,最为热闹的文昌阁商圈,即使是在中午也是熙熙攘攘,忙着的购物的人们可以躲进商场里避暑。不过相对于空调的低温,大自然的清凉显然更受到市民的欢迎。

汶河南路上的温度还维持在37℃,拾级而上,刚进入被高大树木包围的文昌广场,温度就开始有变化,一下子降了2℃。几后,温度降到30℃,终于不再有变化。广场上

随处可见躺倒在椅子上午休的市民,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共享天伦之乐。“外面太热了,商场里又太冷了,还是广场这里好,不用担心小孩子着凉,孩子玩累了也能睡一会。”许多市民都表示,夏日的文昌广场是文昌阁商圈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石塔寺附近

时间:下午2:30清凉度:降温6.5℃

清凉诗:高树秋声早,长廊暑气微

横贯扬城东西的文昌路上,不时能看到规模不大的紫藤长廊。而在石塔寺附近的一个紫藤长廊,给急于寻找避暑纳凉之地的人们提供了好去处。“走得累了,就坐这边歇一会,虽然不大,却曲折幽深,阳光基本上都照不进来。”

人行道上测出的38℃,到了长廊内却降到了31.5℃。绿意盎然的紫藤叶密密匝匝地铺在长廊上方,阳光只能从枝叶的缝隙中漏出来,越向里走,就越显幽静,仿佛进入到了平行于车水马龙的闹市区的另一个空间。

8月看房团活动 期待您的加入 》》》

各大城市房价排行 看看扬州其中排第几(图)

绿杨新苑育才幼儿园分园正式撤离 5年亏损91万

600桩基撑起廖家沟大桥 明年"4·18"文昌路江都

婚姻法司法解释引热议:共同还贷 房子到底归谁?

运博会性会址露脸 运河边矗立金顶中国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