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保障住房超额完成 廉租房经适房标准提高

扬州晚报  2011-11-09 15:37

[摘要] 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了2011年度市区保障房进展情况。获悉,虽然距离全年结束还有将近两个月,但年初下达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等四大保障住房项目任务,我市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

11月20日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看房好礼相赠》》》

扬州网讯(见习记者何晶)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了2011年度市区保障房进展情况。获悉,虽然距离全年结束还有将近两个月,但年初下达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等四大保障住房项目任务,我市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我市出台的保障政策,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也增大了惠民力度。

今年,我市廉租房保障标准从2010年的人均月收入600元、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提高到人均月收入700元、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经济适用房保障标准从2009年的人均月收入950元、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提高到人均月收入1050元、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

对低收入家庭保障范围中的“夹心层”(主要指人均月收入700元—1050元之间,但没有能力在市场中购买商品房或购买政府提供的经济适用房的住房困难家庭),采取发放略低于廉租房标准的租赁补贴进行保障,补贴标准为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每月补贴14元/平方米;对于符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如放弃政府提供的配租房源,政府将按照廉租住房配租标准55平方米、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购房补贴11万元,让其到市场上购买商品住房;对于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家庭,如放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而选择到市场上购买商品住房,可申请政府提供的购房政策性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户补贴75平方米、每平方米600元;对于符合申请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无房家庭,可以一次性申请45000元的购房政策性补贴。

另据介绍,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70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66.28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94.69%;其中市区42.50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21.43%。下达我市廉租房租赁补贴发放任务870户,截至10月底,全市已实际发放985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13.22%;其中市区502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67.33%。

楼市跌跌不休房价狂降 房企降价潮波涛汹涌

算了笔账后哭了三天:晚贷款一年 利息多付出80万

温家宝总理首提下调房价 一二线城市楼市普降

"迎宾大道"开工 成市区连接苏中机场最快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