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转型思变发展:专访华纺西湖岭秀营销经理龙海

————搜房网房企转型之殇与路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2-02-15 14:47

[摘要]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搜房网独家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采访背景: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华纺西湖岭秀营销经理龙海先生

搜房网:北京两会刚刚结束,关于房地产的有关政策丝毫不减松动迹象。此前盛传的限购防松也被证实为“空穴来风”。您怎么看待目前北京的调控措施?接下来的两会上,您认为是否会有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出台?如果有,会集中在哪些方面?

龙经理:北京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阵营,具有风向标的作用,2011年房地产政策从严执行及2012年调控政策基调的释放,也表明了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作为风向标的北京虽有心提振楼市,但无力也不敢冒然出台给楼市松绑的地方政策,所以说北京两会结束后关于房地产的政策丝毫不动在情理之中。

两会预计会出台针对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出台,估计会集中在实现差异化信贷上,以首次置业且为刚需置业提升到更高的位置,降低购房门槛及购房成本,其他调控政策也将有不动程度的松动,但仍会延续2012年调控的基调。

搜房网:2011年北京商品房共签约7.8万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3173元,比2010年的14847元下降了11.3%,顺利实现了稳中有降的目标。这不禁让人联想到2012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对此您有怎样的预测?

龙经理:北京房价主要因环外楼盘大幅降价促销而导致下降,环内楼盘看准北京环内土地资源稀缺,供应量不足,主要为二手房交易,因此,仅仅看北京房价下降是不能明晰2012年房价调控目标的。

搜房网:2012年,政府还将扩大保障房建设,你如何看待目前的保障房的保障标准,是否需要扩大保障范围?

龙经理:保障房是维稳社会安定的一个重要措施,但目前保障房的标准较商品房还有较大差距,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时代,住保障房的人群仍会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商品房,但从民生角度来看,扩大保障范围是有必要的,特别是扩大保障房群体的条件,同样提升保障房的居住标准,这样才能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市场化运行。

搜房网:今年的房企将遇到哪些挑战?比如资金方面,开发商怎么才能确保自己的资金链不受威胁?

龙经理:2012年房企主要将面临资金压力,但在2011年最为艰难的时段房地产市场都没有出现大面积的降价行为,2012年预计房价也不会有太多的下行空间。而2012年春节后,急需购房的客户也明白了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了一个明显的回升。但更多的购房者仍选择观望,希望看到房企出现降价行为,2012年虽房企面临资金压力,可资金链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这个阶段房企应加强项目品质的建设,用看得见的好产品提升项目价值,这样才能在当前的环境下实现走量,确保资金链不受威胁。

搜房网:您认为目前房企常见的融资渠道哪些比较可行?目前的融资方式有哪些利弊?您认为房企在融资创新的同时,应如何实现营销创新?

龙经理:融资行为只是出现在实力相对较弱的开发企业,实力强的开发企业目前现金流还是比较充足的,目前最为重要的是提升项目的内在品质,采用符合目标客户的营销手段,加强客户维护才是重点。

搜房网:如果国家加大调控力度,房企又有哪些对策?

龙经理:现在只能预期到的调整基调将与2011年保持一致,至于后续出台何种调控政策,这难以预计,而房企的应对措施只能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企根据自身的情况才能制定出相应的对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