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区通往机场"第一迎宾大道"扬菱路有望3月底通车

扬州日报  2012-02-21 08:58

[摘要] 经过建设者的努力,目前扬州泰州机场建设进展顺利,整个机场已经成型,而飞机也开始来到扬州进行校飞。作为扬州城区通往机场的主要通道——扬菱路改造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城区通往机场"第一迎宾大道"扬菱路有望3月底通车

2月26日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城区通往机场"迎宾大道"扬菱路有望3月底通车

经过建设者的努力,目前扬州泰州机场建设进展顺利,整个机场已经成型,而飞机也开始来到扬州进行校飞。作为扬州城区通往机场的主要通道——扬菱路改造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作为2011年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的重点工程,扬菱路不仅是扬州中心城区连接并辐射北部槐泗、公道以及高邮湖以西地区的直接通道,而且由于这一道路连接扬溧高速,该高速与江海高速、在建的扬州泰州机场相通,未来的扬菱路将成为市区连接扬州泰州机场最重要、最直接的通道。记者昨天在扬菱路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这里依然是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机动车辅道摊铺沥青

这次扬菱路拓宽改造,将在绿岛外侧增加两条机动车辅道,这也将是我市条以快速车道和辅道相结合的城市主干路,更是我市“迎宾大道”。

记者采访中看到,经过建设者几个月的努力,目前两条机动车辅道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初现雏形,施工人员开始在一标段、三标段和四标段铺路牙道板,而二标段则开始摊铺沥青。二标段从“世界动物之窗”延伸向北,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沥青摊铺先行在道路西侧展开,沥青摊铺机铺下的沥青冒着热气,3辆不同型号的轧路机紧随其后,来回碾轧,一条宽阔的沥青大道很快呈现。

据介绍,扬菱路拓宽改造工程南起长春路,北至西绕城高速的槐泗互通出入口,全长约7公里,为城市I级主干路,标准段道路红线由50米拓宽至58米。根据改造方案,现有中间15米四车道及两侧6米绿化隔离带保留,将两侧5.5米宽的慢车道拓宽成7.5米宽的机动车辅道,并各设2米的机非分隔带、4米的慢车道和2米的人行道。其中中间快车道设计速度为60km/,两侧快车道辅道设计速度为40km/。快车道辅道主要是为公共交通和区域内短途交通服务。工程同时还改造地下雨污水和强弱电管网,提升景观绿化,拓宽沿线螺丝湾桥、邗沟桥等4座桥梁。

“这一工程还将打破常规,采取先铺沥青,后做路牙的方式进行。”工程负责同志介绍说。

沿途栽种6000多棵树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原先的隔离带中的绿化已经被清理,原先遮挡视线的夹竹桃则被清除。而在槐泗附近的改造路面上,绿化分隔带里则栽上了一棵棵银杏树。

“由于夹竹桃遮挡司机视线,这一路段还将进行景观绿化提升,初步设计用银杏替代,目前绿化人员已经进场。”施工人员介绍说,由于7公里多的道路需要进行绿化提升,需要大量的苗木,仅大规格的一类树木就要6000多棵。早在春节前,园林部门的绿化人员就四处奔波,到山东、安徽等地四处采购,广辟树源。“目前,所有绿化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分线作战,力争在3月底绿化提升到位。”施工人员说,实施扬菱路拓宽改造工程,不仅能优化城市对外交通,提升城市形象,更是建设一条景观大道,对于推动城市北部地区旅游、文化等资源的开发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向东汇入沿海高速

“扬菱路拓宽改造工程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70%以上的施工量,力争3月底通车。”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早一天完成改造任务。

扬州泰州机场投入使用后,扬菱路将被赋予新的功能。据介绍,这一道路不仅是城区连接并辐射北部槐泗、公道以及高邮湖以西地区的直接通道,而且由于这一道路连接着西北绕城高速槐泗入口,从这一高速可以上江海高速转机场高速,到达扬州泰州机场,因此,未来的扬菱路将成为市区连接扬州泰州机场最重要、最直接的通道。同时,扬菱路改造更是完善城市路网体系的需要,道路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中轴线上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向东联系泰州、南通并汇入沿海高速的重要通道。这一道路同时可以通过扬州西北绕城高速槐泗入口进入京沪高速,因此也是扬州向北联系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重要省市的主要通道。

不想家财跑光光的购房秘籍 楼层选择也有讲究

扬泰机场巴士路线确定 市区45机场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二十强 扬州上榜没(图)

你听过微博卖房吗?靠不靠谱引网友热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