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扬州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普遍"可以基准"

扬州晚报网  2012-03-05 08:50

[摘要] 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京就差别化房贷政策达成共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3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扬州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普遍"可以基准"

四大国有银行达成共识———首套房利率将不高于基准

扬州银行已普遍“可以基准”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京就差别化房贷政策达成共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记者昨咨询我市多家银行获悉,今年我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已回归基准。

扬州情况银行普遍回归基准

去年下半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我市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普遍提高到了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大大增加。从今年春节过后,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放松政策出来,但记者发现,银行房贷政策已发生微妙变化。

变化主要发生在对首套房的利率要求上。之前,各家银行的政策都是:“不管首套还是二套,必须上浮利率,首套一般是上浮10%。”但昨日记者咨询包括工农中建在内的几家银行,对方给予说法都是:“首套房利率从基准到上浮10%不等,可以基准。”

随后,记者以需要买房为由,咨询了市区一些在售楼盘。销售人员也明确表示,只要首次买房,并且收入条件等都还可以,现在买首套房可享受基准利率。

虽然说目前扬州各银行的态度还比较谨慎,但相对于去年的“必须上浮”,无疑政策上已大大放松了。而此次四大行又提出“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的说法,这意味着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宽,将来可能所有的首套房客户都能享受基准利率。

业内分析利率打折有望重现

很多人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按照不超过基准利率的说法,首套房利率是不是还会进一步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内,首套房利率政策进一步放宽,出现打折利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一下子调到7折可能比较难,但是回调到9折或者是8.5折还是很有可能的。”我市一大型国有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记者也注意到,近日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人表示,将在“两会”上提一份提案,建议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客厅装修的灵魂 2012最个性电视墙装修效果图

2月扬州楼市成交回暖 "金三银四"房价怎么走?

2月市区商品房成交801套 扬州进入楼市上升轨道

盘点全球排名前15座的高楼 中国竟然占了九座

"三八"节即将到来 楼市10位暴富美女老总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