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房地产金融呈现三大特点

扬州晚报  2012-03-09 00:30

[摘要] 2011年,扬州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各银行机构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差别化支持个人住房贷款。扬州房地产金融呈现三大特点

3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2011年,扬州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各银行机构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差别化支持个人住房贷款。2012年,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没有改变,房地产信贷政策也不会出现明显变化,个人认为,各银行业机构一方面会继续抑制投机、投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会积极支持普通商品房建设,今年我们将大力开展“金融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服务年活动”,将支持住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预计这类贷款会增加。同时加大差别化住房信贷服务,满足首套房贷需求,首套房贷利率要降到基准利率或以下。

特点一: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增长

2011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均有所下降,从扬州市来看,也不例外,2011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8.5亿元,同比增长20.2%,增幅低于上年7.3个百分点。市区商品房完成开发投资85.6亿元,同比增长23.1%,增幅略高于全市。从近几年我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来看,2011年2季度以来,已出现触底反弹的趋势,其中,4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7.38万平米,同比增长21.84%。表明即使在国家持续宏观调控的压力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仍较为看好我市房地产市场前景。

从银行来看,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深入,银行机构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加大,房地产开发贷款准入门槛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有所放缓,但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充满信心,房地产开发贷款继续增加。2011年末,扬州市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4.9亿元,比年初增加0.5亿元,同比增长0.59%,增幅低于2010年0.27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房地产开发贷款就增加1.0亿元,余额为85.9亿元。

特点二:保障性住房金融支持力度加大

2011年以来,我市各银行业机构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2011年末,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6.02亿元,比年初增加1.5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末,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占整个房地产开发贷款比重为7.09%,较2011年6月末增加0.12个百分点,较2010年12月末增加1.84个百分点。这说明我市银行业机构在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整体规模时,对不同的细分市场采取不同的信贷策略,对保障性住房开发市场是增加信贷投放而不是压缩。另外,我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项目主要是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和拆迁安置房项目,2011年末,这两项贷款余额分别为2.49亿元和3.45亿元,分别占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的41.36%和57.31%。

2012年,人民银行将大力开展“金融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服务年活动”,将支持住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2012年我市将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2011年12月底,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做出统一部署和全局安排,其中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提出要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并在市区新建廉租房280套、经适房1400套、公共租赁住房4800套。实施公有住房解危6万平米,其中异地搬迁解危2万平米。预计2012年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特点三: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服务

2011年,我市各银行业机构严格执行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速适度放缓,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受到明显抑制。2011年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1.6亿元,比年初增加41.4亿元,同比少增44.4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3.95%,增幅较上年下降28.2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增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审批趋严,对于三套房及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控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二是商品房销售持续下降,不少潜在购房者持币观望,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个人住房贷款的需求;三是银行取消住房优惠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成本上升,也使部分潜在购房者暂时打消了购房计划,减少了住房贷款的需求。

今年1月份,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亿元;单月增量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增量的一月。近日四大行已基本把普通首套住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回调为基准了,预计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将逐月回升。

智谷华府春节后旺销超百套 刚需置业市场回暖

金三源置业加入中国房产"诚信月"行动

楼盘优惠花哨多样 扬州楼市营销大战烽烟再起

听妈的话好好上学吧 三八置业看准扬源

"蒋王水城"亲水街项目开建 要做西区CB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