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进入3月扬州房屋租赁市冷清 房源增多是主因

扬州时报  2012-03-29 00:30

进入3月扬州房屋租赁市冷清 房源增多是主因

扬州网讯昨天上午,翠岗新村南大门,一则平时并不多见的求租广告贴进了小区公告栏。不过,这并未引起多少人关注,随手揭的9张电话号码条在等待一天后依然保存完好。

扬州房屋租赁市场是否一房难求?记者调查发现,情况恰恰相反,在二手房交易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我市租赁房源充足,租赁市场冷清反常。不过,虽然房源众多,要找一个舒适安心、价格适中的称心房还真不容易。

想租物美价廉房源真是难

通过联系,记者了解到,求租者姓徐,高邮人,年后刚从外地来扬州工作。“这几天也转了几家房屋中介,想找个租金便宜、环境好点的房子,还真不容易。”徐先生说,他在京华城附近工作,想租一套设施齐全、提包入住的装修好的两室一厅。结果找了几家,带空调、热水器等家电的精装房租价相对要高,装修简陋的老房子,虽然租金便宜,但一看就没有租住的欲望。

于是前天晚上,他贴出了求租广告,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到昨天晚上,还没接到一个电话。

在消协工作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他有个朋友小方也一直想要租房。从同事到同学,再到老乡,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考虑一下”的准合租人。可就在签新约的前两天,这位准合租人又变卦。想再找既节约居住成本,又享受高质量生活的合租房,可不容易了。

租赁市场

其实是人气低价格降

像徐先生和小方这样租不到称心房的人不在少数,但事实上,扬州房屋租赁市场并非一房难求,房屋租赁甚至出现低迷倾向。

“以前房子登记后半个月就租掉了,现在一个月也不一定能租得出去,”顺畅房产置业顾问蒋先生说,阳光美第就有位姓王的女士,手中有一套房源本来想出售,但去年下半年国家调控,楼市受打击,房子很难卖出理想价格,于是房主选择先将房屋出租,等待楼市回暖。但没想到楼市低迷也影响出租市场,现在4个月过去了,仍然没租出去。

房子租不出去,价格也大打折扣。“房租价格基本与年后相差不大,甚至有所下降,有些租赁价格已回落了10%-15%。今年年初的房屋租赁旺季,早在2月底就结束了。”位于百祥路的来来房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置业顾问芮励表示。

记者从顺畅房产了解到,去年房产中介一天出租成交量能达到四五套,而今年则经常遭遇冷场,到中介来咨询、看房的房客很多,但最后真正成交的却很少,明显是买方市场。

房屋租赁市场冷清

房源增多是主因

是什么原因导致房屋租赁市场旺季不旺呢?多家房产中介共同的看法是,一是房源增多,二是租房客减少了。

顺畅房产置业顾问蒋先生分析,二手房交易低迷,使得很多房主纷纷“退缩”转售为租,出租房源增多。扬州市民在楼市上的投资比较理性合理,所以就算二手房市场遇冷,也能“hold”住,这也造成市场供大于求。此外,对出租市场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降低人们的求租意愿。

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也有不少打工者选择留在家乡务工。另外,也有部分服务场所以“供吃供住”的方式招揽工人,老板为工人提供合租员工宿舍,也导致租房人数下降。

扬州楼市"金三"已近尘埃落定 鏖战"银四"刻不容缓

扬州买房人要小心房子别白买了 装修后悔事(图)

邗江欲实施"三大圈层"空间新布局 区内楼盘影响几何

会选尾房也能淘到宝 扬9大盘教你如何"大浪淘金"

买这些房悲剧了 扬州房价下跌他们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