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2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在扬开幕

扬州晚报  2012-03-30 15:30

[摘要] 29日上午,2012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在扬开幕。会议披露,明年元月,国家文物局将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司长关强,国家环保部自然生态司副巡视员侯代军,省文物局局长龚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

"2012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在扬开幕

29日上午,2012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在扬开幕。会议披露,明年元月,国家文物局将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讲话。市委书记、市长、市申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司长关强,国家环保部自然生态司副巡视员侯代军,省文物局局长龚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

励小捷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在编制申报文本、实施保护整治、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大运河申遗已进入关键阶段,国家文物局也将其作为近期中心任务。

励小捷表示,今年6月,将最终确定大运河首批申遗点段范围,9月底前完成相关立法、规划工作并颁布实施。明年元月底前将正式申报文本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在明年6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遗产保护、展示、整治等各项工作,为迎接七八月份来华的国际专家考察做好准备,确保实现2014年成功申遗的目标。

谢正义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作为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扬州自2007年3月起,先后七次承办召开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目前,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已进入遗产点修缮和环境整治阶段,申遗路径也将越来越清晰。

谢正义说,作为牵头城市,扬州将在这次会议精神指导下,根据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和同仁们的意见和建议,以谦逊的态度、务实的精神、科学的方法,进一步做好大运河扬州段申遗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大运河申遗进程。

谢正义说,因为大运河申遗这一契机,沿线35个城市每年相聚在一起,共商运河文化的永续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今年9月世界运河大会将在扬州召开,世界主要运河管理机构和数十个运河沿线城市的代表将到中国来,到扬州来,感受中国大运河的魅力和活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运河文明的传承、运河城市的发展、运河人民的幸福,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大运河沿线35个城市和相关组织的代表将围绕大运河申遗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和分组讨论。会上,大运河申遗联盟城市共同发起制定《大运河遗产保护联合规定》倡议:大运河申遗城市联盟所有城市共同发起、共同遵守《大运河遗产保护联合规定》,使大运河遗产的保护管理有法可依;用世界遗产理念保护管理大运河遗产;规范大运河遗产利用行为,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条绵延不绝、永远流淌的大运河。据悉,《大运河遗产保护联合规定》有望于今年9月签署。

扬泰机场或开通省内航线 可能升级为中型机场

江苏多个城市首套房利率下调 可打85折

搜房揭秘:万豪西花苑精美样板间实景呈现

新能源集团旗下楼盘"集结"接受闻道才副市长"检阅"

扬州买房30个禁忌 当心赔票子又赔小命(组图)

标签:扬州申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