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北区城中村改造"产城融合" 扮靓扬城北大门

扬州日报   2012-04-11 06:48

[摘要] 随着“4·18”一天天临近,扬城“北大门”西湖镇集镇改造也即将进入居民搬迁后的启动期。作为扬州市城市化进程中的重点建设项目,这个城区最大“城中村”将在新规划指引下,改造成一处拥有新产业、新项目、新人群的现代城市商业综合体。

4月22日看房团火热报名!

扬北区城中村改造走"产城融合"扮靓扬城北大门

随着“4·18”一天天临近,扬城“北大门”西湖镇集镇改造也即将进入居民搬迁后的启动期。作为扬州市城市化进程中的重点建设项目,这个城区“城中村”将在新规划指引下,改造成一处拥有新产业、新项目、新人群的现代城市商业综合体。

几天来,老镇区核威碟形弹簧董事长俞明华忙着新厂区的筹备,从“神舟六号”开始,核威弹簧一直承担着飞船高应力弹簧的制造与供应,为国家航天工程作贡献。同核威弹簧一样,集镇20多家老企业已同时迁出镇区,进入北部不远的省级开发区。

眼下,在西湖老集镇区400多亩土地上,发生着一场破旧立新的变化:一批旧民房、老浴室、小超市陆续搬迁,一场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为“精致扬州”加分。

老集镇“要变在骨子里”

西湖集镇,是扬州城北地区重要集镇之一,这里,是扬天线的主要通道,也是扬州的“北大门”。

“几十年了,集镇到了非改造不可的时候了!”居民李忠祥打小就生活在镇上,目睹集镇从昔日的繁华到现在的“棚户区”。“扬州城越来越漂亮,西湖镇就像个灰姑娘,和城区形象格格不入,哪像个北大门啊?”

自打2008年蜀冈生态新区开发建设以来,西湖集镇改造就显得越来越迫切。西湖镇副镇长黄文国说,站在蜀冈上看山脚下,是马路、高楼、学校、繁华的街区,相比之下,集镇区灰头土脸的。

“集镇区住着3000多人口,几十家个体私营企业,逼仄的空间,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特别是还租住着大量的外来人员,给集镇社会治安增添了不小的压力。”西湖镇派出所的同志说。

“我们专门请专家考证过,集镇区只有几十年的历史,不具有什么文物价值。”西湖镇负责人说,整片拆迁,将让集镇区焕然一新,3000多人口将迎来新生活。

2008年,当地专门邀请美国一家专业公司对集镇区和蜀冈生态新区改造进行统一规划。在之后的四年间,规划经历了40多次的修编。用西湖人的说法,老集镇“要变在骨子里”。

西湖镇党委书记王庆伟说:“在自古扬州人所称的之地上,重新塑造一个与精致扬州气质相契合的生态区域,必须慎之又慎。我们之所以至今没有拿出一个可执行的规划方案,就是想拿出一幅艺术作品,而不是一般的美术作品,这需要时间沉淀。”

扬州什么房子卖?10盘7000元上下高性价比

史上最巧事故看命中注定爱人 2012八大旺桃花

八佰伴率商业扎堆求共振 扬置业格局呈"多边形"发展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小阳春"难改房价回调趋势

做房企地产人会过劳死 看10大稳定的吃香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