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全国土地流拍率超7% 沈阳住宅用地“破冰”

搜狐焦点网   2012-04-25 09:06

[摘要] 2012年4月(1-19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全国20个重点城市的共计推出94块住宅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507公顷,流拍7块住宅用地,流拍率为7.4%,未延续第一季度15.7%的流拍率,也低于2011年第二、三、四季度的9.1%、8.5%和9.4%。

4月土地流拍率超7% 沈阳住宅用地“破冰”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4月(1-19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20个重点城市的共计推出94块住宅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507公顷,流拍7块住宅用地,流拍率为7.4%,未延续季度15.7%的流拍率,也低于2011年第二、三、四季度的9.1%、8.5%和9.4%。此外,溢价率为7.34%,相比2012年前3月1%左右的溢价率有小幅提高。

  沈阳住宅用地“破冰”

一季度土地市场成交量、土地出让金齐降五成,土地市场位于近2年来的成交“冰点”,沈阳也未能幸免。

据统计,一季度,沈阳共成交土地面积407.79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778,143万元,土地供应142幅,其中,仅有7块纯住宅用地公开拍卖,但最终7块地全部流拍,无一幸免。另外,伴随着住宅用地成交量的缩量,土地成交楼面均价也呈下滑势头。成交楼面均价为1908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2.4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进入四月份,各大城市的土地供应计划相继出台,再加上土地市场冷淡情况持续数月,各地政府提前推出优质地块的积极性有所增加,造成流拍率下降,溢价率回升。但是从数来看,7.4%的流拍率依然较高,7.34%的溢价率属于超低范畴。

标杆房企逆市圈地阵容扩大

在季度“沉默”的万科4月份在唐山和青岛购得2块地;此外保利、招商和中海继续在4月份扩充土地储备,分别在佛山、天津和成都购地。

链家地产陈雪认为,根据国土部公布数据表明,2012年季度,主要监测城市住宅用地地价为4516元/平方米,环比增长率下降0.04%,出现负增长。对于资金相对充裕的大型房企来讲,在这个“低价时代”进军二三线确实能够节省很多成本。因此从这点来看,当前的调控不仅仅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造成了明显影响,也将促使未来二三线城市房企竞争格局发生重大改变。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破裂就像温水煮青蛙

手握产权证房屋却被他人登记 两登记部门互推责任

刘忠良:任志强高房价论会让中国房地产下地狱

扬州泰州机场5月上旬通航 首航上午10时从扬州飞北京

瘦西湖隧道东出口“封顶” 玉带河桥下月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