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过来!扬州市区"小升初"招生 热点22 问

扬州晚报  2012-05-22 08:42

[摘要] 5月21日,本报报道了“市区2012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新意见的出台引起家长们的极大关注。21日,本报开通96496热线,接受“小升初”家长的咨询。本报记者带着热点问题,请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赵云进行了解答。

红5月免费看房团你参加,点击报名

看过来!扬州市区"小升初"招生 热点22 问

【核心提示】

5月21日,本报报道了“市区2012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新意见的出台引起家长们的极大关注。21日,本报开通96496热线,接受“小升初”家长的咨询。本报记者带着热点问题,请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赵云进行了解答。

关于“小升初”户口

今年起公办普高不再跨区招生

问:孩子户口在邗江区,准备上邗江区的初中,能不能报考扬州中学、新华中学或扬大附中?

答:如果是2012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参加2015年的中考,公办普通高中坚持属地招生原则。这项政策其实从今年起施行。邗江区初中学校毕业生在邗江区初中学校就读,则不能报考非邗江区以外的公办普通高中,可报考扬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同样道理,在市直初中、广陵区和开发区的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2015年中考时报考公办高中也只能选择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新华中学、市一中、广陵区红桥高中,不得跨区域参加其他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问:孩子户口在梅岭派出所,如果报考邗江实验学校,能报考哪些高中?

答:如果今年报考邗江实验学校的初一新生,在2015年中考时可报考的公办高中只能有邗江中学、公道中学、蒋王中学、瓜洲中学。

问:孩子户口属于邗江区,上梅苑或翠岗中学,能上哪所高中,能不能报民办高中?

答:梅苑双语学校为邗江区学校,翠岗中学为市直公办学校。另外,初中毕业生都可报考民办高中。

问:户口在邗江区,想上竹西中学,请问能报考什么高中?

答:竹西中学为市直公办学校。今秋升入市直、广陵和开发区市直公办学校的初一新生,到2015年中考时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只能选择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新华中学、市一中、广陵区红桥高中,不得跨区域参加其他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问:户口与学校不在同一个区,能报考哪些高中?

答:如果是2012年参加中考,学生是在哪个学校读书,根据就读初中学校以及中考报名情况而定。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小升初

(扬州市区小升初 热点问答)

问:我小孩今年小升初,在竹西小学上的学,是江都区的户口,现在住在卜杨马庄(租房),孩子想上竹西中学,符合政策规定吗?

答:招生对象在市区小学就读的,均由毕业学校集体办理报名登记手续。

问:孩子想在梅苑上学,户口不在梅苑所属地区可以吗?

答:关键看梅苑双语学校是否录取,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学校有招生自主权。

关于居住地问题

报考热点学校须“三一致”

问:家在杉湾花园,户口在教场(教场北巷),租住在育才实验附近。咨询应该报考哪些公办学校?

答:公办学校坚持免试入学,有一定的施教区范围。具体情况可咨询市中招办,电话87952510。

问:户口在东花园,但没有房产证,房产证是小孩姑姑的名字,小升初到哪所学校就读?

答:具体情况可咨询市中招办,电话87952510。

问:房子是拆迁安置房,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如果报名需要房产证怎么办?

答:具体情况可咨询市中招办,电话87952510。

问:户口在工人新村,但住在翠月佳苑,现在东关小学上学,初中在哪儿上?

答:学校会进行集体报名,如有疑义请咨询市中招办,电话87952510。

■名词解释

吃住地:实际上全家吃住生活的地址,原则上热点学校要求房产、户口、实际吃住地“三一致”原则。其他学校,对不完全一致的,原则上妥善安排,安排相对就近的学校,确保所有学生有学上。

2012年扬州市区初中招生6月28日启动 热点解读

育才小学东校区今秋招生开学 性质为公办学校

公办高中不能跨区招生 可在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

育才东区校今秋招生 5600起不输在起跑线上的8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