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43项目签约扬州 人才引进成关注热点

扬州日报  2012-06-01 08:37

[摘要]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此话十分形象地概括了重庆与扬州的地缘位置和经济发展上的互动、互补性。5月30日上午,我市在重庆市举行2012中国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向长江上游这座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发出科技人才邀请帖,表达产业合作共赢新愿景。

重庆43项目签约扬州 人才引进成关注热点

扬州网重庆讯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此话十分形象地概括了重庆与扬州的地缘位置和经济发展上的互动、互补性。5月30日上午,我市在重庆市举行2012中国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向长江上游这座的经济中心城市发出科技人才邀请帖,表达产业合作共赢新愿景。重庆市政府代表,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领导和专家,科技界、企业界代表200余人莅临推介会。

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一座综合性老工业城市,目前已形成了以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材料工业、石油天然气化工、轻纺和能源工业等“6+1”重点产业体系,这七大产业全部迈入千亿大关,其中汽车摩托车、笔记本电脑、内燃机等产业形成了本地配套率50%以上的“整机+配套”产业集群,拥有长安集团、机电控股、重钢、隆鑫、西南铝、宗申、力帆等22个百亿企业,拥有以两江新区为首的25家百亿级工业园区。重庆还是科教资源富裕之地,以重庆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航天用高品质特殊不锈钢、核电用高温合金、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控制系统、车联网等高技术项目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

推介会共签订了43项科技、产业合作和人才引进项目。其中,科技合作项目22项,产业和人才合作项目21项。扬州晨光科技集团与中蓝晨光化工研究院、江苏旭日冶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等22家科研院校进行了现场签约。宝应县西安丰镇、江苏欧力特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地方政府、8家企业与重庆金港铝业、重庆新世杰电气股份等10家重庆知名企业签订了产业合作协议。高邮迅达工程集团等10家企业与来自重庆大学的11名博士,现场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

据介绍,本次重庆推介会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邀客层次高,共邀请了近50家国内一流企业、近百名重要嘉宾,其中包括重庆大学等高校领导和数十名长江学者、博导,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力帆集团等大型企业负责人等;二是活动成果显著,特别是扬州10家企业引进的重庆大学11名博士,都是我市目前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三是社会反响强烈,推进了扬州与重庆区域合作发展步伐,为扬州加快融入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副市长孔令俊致辞并作主题推介,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刘在銮主持推介会。

三张邀才表风靡大重庆

5月31日上午10:30,重庆天来大酒店四楼会议厅。2012中国扬州科技创新·产业合作重庆推介会举行前夕,200多名新鲜的面孔出现在会场。

门口,两位受邀的重庆嘉宾在对话。一位是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主任罗明,一位是中心副主任李晓林。两个人手中拿着会场发放的三张表格——《扬州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需求信息汇总表》、《扬州市企事业单位博士人才需求信息汇总表》、《扬州市产业发展急需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信息汇总表》,仔细阅读。

李晓林:“扬州开出的人才引进优惠条件洋气(不得了)哦!到一个企业做研发中心主任,年薪30万元。”

罗明:“真要是有那个能耐的,可以去告哈儿(试一下)。”

会场门口迎宾处,不时有来宾签到。递出的名片上,都是来自于在渝的各大院所高校,许多人都有“教授”、“博士”、“研究员”、“部长”头衔。

三张表格,瞬间在会场中被来客们争抢浏览。记者注意到,三张表上,我市有关方面共列出了1000多个需求职位,人才需求单位、需求岗位、人数、专业、提供年薪及其他待遇、联系人及电话号码,一一被列举出来。

会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4研究所科技处主任沈欣正在表格上画圈圈。“仪征稻源微电子”、“中科半导体”……几家扬州企业都与半导体行业有关联,他说:“所里有一批专家从事的就是半导体器件及其应用技术研究的,回去宣传一下……”

“这次人才需求列出的清单,详细,明了,我们要什么人才,他们有什么技术,一看便知。”市人社局副局长曹荣辉说。

中午12:00,推介会结束,来宾纷纷离场。会场上,一张人才需求表也没有落下。

水上游空中游古巷游:今后扬州旅游会更好玩

扬州水价年底前调至3元/吨 气价年内调整到位

邗江通过国家生态区考核 离生态市又迈进一步

扬州5月份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大项目15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