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个人信用贷款"重出江湖"银根放松或是主要原因

扬州晚报  2012-06-05 08:42

[摘要] 不需要抵押、不需要担保,只要以稳定的工资作为保障,就可以申请贷款,这种贷款无疑是很多年轻人所期盼的。近期,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多家银行纷纷推出各种信用贷款业务,个人信用贷款大有“重出江湖”之势。

6月看房团4线齐发,横扫22家热盘,火热报名中!

个人信用贷款"重出江湖"银根放松或是主要原因

【核心提示】

不需要抵押、不需要担保,只要以稳定的工资作为保障,就可以申请贷款,这种贷款无疑是很多年轻人所期盼的。近期,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多家银行纷纷推出各种信用贷款业务,个人信用贷款大有“重出江湖”之势。

多家银行跟风

个人信用贷款“重出江湖”

上周,农业银行正式推出个人薪资保障贷款——“随薪贷”。据悉,“随薪贷”是该行向资信良好的个人优质客户发放的、以个人薪资收入作为还款保障的、用于满足特定消费用途的信用贷款,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记者从市农行获悉,此类贷款在扬州也即将推出。

而事实上,农业银行已不是家尝试这种业务的银行,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工商银行就推出了一种名为“代发工资贷款”的个人信用贷款,只要工资是通过该行来代发的客户,满足一定条件即可获得无抵押贷款。而在去年底,南京银行也正式推出了两项消费贷款业务。

除了个人的消费贷款,一些银行还推出了一些针对个体经营户的信用贷款,比如市招商银行今年就推出了“POS贷”,个体商户只需提供近期的POS商户流水记录,即可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

贷款门槛高吗?

普遍要求贷款人收入稳定

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即可获得贷款用于结婚、装修等开支,这样的个人信用贷款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有很大吸引力的。但记者发现,这些贷款虽然都是可以免抵押的,但是“门槛”却普遍比较高。

记者发现,这类贷款的一大特征是要充分考察个人的薪资水平,个人薪资水平是很重要的贷款保障。“薪贷这个贷款品种具体能贷到

多少钱,是根据你的收入水平来决定的。”市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注意到,此类贷款普遍还对贷款人从事的职业有一定的限定,一般都会要求贷款人必须是公务员、国有企业员工、金融业从业人员等身份,要有稳定的收入。“这是因为信用贷款是无担保、风险较高的贷款,为了规避风险,银行不得不设定行业准入标准,并根据贷款人的经济实力、社会地位等进行风险评估、放贷。”一名银行人士这样表示。

在贷款期限上,各行设计不一,一般最长为3年左右。贷款利率方面,这类贷款的利率一般根据贷款人的资质,并随行就市,普遍利率要适当上浮。

为何推个人信贷?

银根放松或是主要原因

据了解,此前,个人信用贷款主要是外资银行比较热衷,比如渣打银行、花旗银行等都在我国推出了个人信用贷款品种,而国内银行,虽然早些年不少银行也都尝试过此类品种,但近几年,此类贷款却几乎销声匿迹。那么,现在,个人信用贷款为何又重现江湖呢?

“近几年,由于国家的宏观调控,银行信贷一直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像去年,正常的抵押贷款尚且‘一贷难求’,所以信用贷款当然也就无从谈起了,银行都基本不做了。但是现在情况有所变化,从投资需求来看,去年以来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房地产行业对未来市场预期不乐观,房地产行业投资谨慎,这是市场资金量减少的一个原因。

而从消费需求来看,经济增长放缓,也会促使人们开始有“缩紧腰带过日子”的意识,消费需求减少,而个人信用贷款又只能用于消费,因此,出现了目前需求开始疲软的趋势。业内人士指出,种种原因造成个人信用贷款不再“一贷难求”,所以一些银行加大了营销力度,而在个人信用贷款中,以个人所在公司、个人薪资水平出发的“工薪贷”类信用贷款,风险相对于其他信用贷款风险较低,也因此成了一些银行目前力推的业务。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个人贷款业务中,个人信用贷款一直都不是主流业务。

扬州防洪重点工程乌塔沟分洪道更名"润扬河"

扬州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扬宿高速公路有望开建

6月15日起城市候机楼增大巴班次 单程票价25元/人

中小户型抢夺扬州楼市风光 总价49万起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