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产走势及精装房发展高峰论坛:楼市5大话题

扬州晚报网  2012-07-05 16:20

[摘要] 国家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进行了有关当前房地产走势的主题演讲;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到场为金达·西湖公馆颁发了“中国最佳品质金奖楼盘”奖。400多位扬城热心市民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房产走势及精装房发展高峰论坛:楼市5大话题

编者按:7月1日下午,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金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中国房产市场走势及精装房发展”高峰论坛暨金达·西湖公馆产品解析会在扬州西园饭店举行。国家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进行了有关当前房地产走势的主题演讲;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到场为金达·西湖公馆颁发了“中国品质金奖楼盘”奖。400多位扬城热心市民参加了此次论坛。

扬州举办“中国房产市场走势及精装房发展”高峰论坛

话题一当前楼市有没有见底?

解答:政策已见底,房价应离底部不远

论坛上,顾云昌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为止还是政策市。5月底中央确定“稳增长”基调,而稳增长首要稳楼市,短期内应该不会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而政策的见底意味着,房价即使不在底部,也离底部不远了。从年国内房市的走势来看,似乎也印证着稳增长的政策正在对楼市产生积极作用:今年一、二月份,楼市一片低迷;三月出现“小阳春”;四月“倒春寒”;五月六月,房市持续回暖。

他介绍,国内房地产市场政策怎么走,一个重要的方面还得看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国际经济形势,因为房地产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房地产出问题,可能导致经济全局出问题,所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是很重要的。房产的调控,还得考虑全局,根据经济形势来定,而国内的经济形势,又受国外经济形势影响很大,这些都是相关的。

虽说在宏观政策上,“稳增长”已被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并且目前房市也已初现回暖的苗头,不过另一方面,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总的方针却一直并未改变,这也使得业内为房市走向普遍持谨慎态度。那么,房地产调控接下来会怎么走呢?

“目前,中央对楼市调控遵循的是‘三不’的方针,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不动摇、不反复。在我看来,这意味着房产调控方向暂时难以大放松,但是也不会再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来了。”顾云昌这样认为。

在顾云昌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主要由三种需求构成,投资投机需求、保障性需求和刚性需求,而国家对这三种需求分别采取了三种不同的措施,即打击投资投机需求、满足保障性需求、支持刚性需求,这也就构成了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三大任务。

“可见,国家并非要打压房地产市场,而是要打压投资性需求带来的房价过快上涨,所以未来房市调控可能要做的是怎么样更好地区分、辨别这三种不同的需求,从而使得房地产调控政策更有准确性,使得房价合理,老百姓‘住有所居’,而不是要去打压整个房地产市场。”

蒋王收费站将撤销?扬州公路处: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部分银行七天通存利率上调 10万存款利息差不足2元

东关街年底将升级4A景区 配套银行邮局已基本建成

物流项目催生"日本园"尤妮佳生活用品基地将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