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丁沟将建苏中最大温泉度假区 泡天然温泉打沙滩排球

扬州晚报  2012-08-03 08:52

[摘要] 想象这样一幅场景:外地游客来扬旅游,刚下飞机,还有倦意,不妨先泡一泡温泉,再进行接下来的旅程。很快,这一切将都不是幻想。江都区丁沟镇正在机场附近打造苏中地区最大的温泉度假区,让游客一下飞机就可泡天然温泉,打沙滩排球。

丁沟将建苏中温泉度假区 泡天然温泉打沙滩排球

扬州网讯 想象这样一幅场景:外地游客来扬旅游,刚下飞机,还有倦意,不妨先泡一泡温泉,再进行接下来的旅程。很快,这一切将都不是幻想。江都区丁沟镇正在机场附近打造苏中地区的温泉度假区,让游客一下飞机就可泡天然温泉,打沙滩排球。

渊源

石油没钻到,钻出了温泉

丁沟镇位于江都区东北部,是个传统的农业镇。十年前,油田上来了一批人,井钻打下去后,石油没挖着,却意外发现了温泉。“经过专家测定,水中的矿物质含量丰富。”丁沟温泉度假区招商负责人、丁沟镇副镇长徐文介绍,丁沟的温泉资源丰富,温度很高,出水量每天能达到500吨,储水量够用100年,是苏中苏北地区难得的温泉镇。

发现了温泉,就要开发它。“以前客商在投资洽谈时,总会问客人从哪里来?”这样的问题,徐文和她的团队当年无法回答。

2010年,扬州泰州机场在丁沟镇正式破土动工。丁沟人终于看到了商机——客人来了!

规划

温泉成天然水氧吧

丁沟镇想要打造的温泉度假区离扬州泰州机场3公里,东有安大公路贯穿。整个温泉度假区分布在丁沟的“母亲河”——三洋河两岸。在一份效果图上,记者看到,温泉度假区除了露天温泉池外,还建有私人高档会所、别墅等。隔河相望的,还有生态农业区与体育文化公园。

“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占地面积118.64公顷。分成三期,期工程8月份即将开工,预计用一年半时间把温泉度假区建好。整个工程全部完工需要3-5年的时间。”徐文表示,建成后的温泉度假区将是苏中苏北地区的。

据徐文介绍,打造此温泉的初衷是建一个水系环绕的天然水氧吧。“本身三洋河和盐粮河就很清澈,水系贯穿于整个温泉度假区。想象一下,你在人工的温泉池子里泡温泉,外面就是清澈的河水流过,那是怎样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场景。”徐文说。

还可以打沙滩排球

而在体育文化公园里,将设有网球、沙滩排球、篮球的专区。“我们想给客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客人可以去运动一下,出一身汗,再泡温泉,很舒服。”

温泉热量可供农家乐

泡完温泉后,游客还可去盐粮河南岸的生态农业区体验原汁原味的农家乐。“别处的农家乐多是摘摘草莓,体验一下农民的生活。我们这里的农家乐却是以养生为主题,让游客与名贵中草药来一次亲密接触。”徐文介绍,未来的生态农业区里将包含药膳美食坊、药浴体验馆、温泉土菜农庄、运河文化休闲长廊、江南中药养生研究所、逍遥湖、逍遥农庄、QQ农场、亲子游乐园、DIY创意园、自驾车营地、农产加工基地等。

“温泉的热量高,但人能用掉的有限。为了避免浪费,我们把热量搜集起来,用管道输送给温室大棚里的作物提供热量。”徐文介绍道。

》》》》》8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3日起扬州飞西安只需百元 航班时刻表有变化

新328国道与沪陕高速互通 蒋王立交初现

奢侈品遇冷小家电走俏 扬城市场现"口红效应"?

扬城7月商品房成交1411套 连续数月上演"连连跳"

搜房观察:扬州打通交通"经脉"内外兼修绘制新置业蓝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