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并未熄火 信托产品领跑理财市场

中国证券报   2012-08-06 13:56

[摘要] 7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发行呈现回暖之势。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显示,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排在前五位的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612款)、中国银行(589款)、招商银行(461款)、农业银行(311款)和民生银行(288款)。

房地产信托并未熄火 信托产品领跑理财市场

7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发行呈现回暖之势。同时,银行借助银信合作提高理财产品的率,使得银信合作在2012年有卷土重来之势。

7月25日,信托业协会公布《2012年2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信托资产余额继续增加至5.5万亿元。2012年上半年信托业依然是最景气的金融子行业。信托资产余额在一季度轻松突破5万亿元,今年年底很可能突破6万亿元。信托行业资产余额早已超过公募基金行业,下一个超越目标是保险行业。二季度末保险行业资产余额是6.8万亿元,只比信托资产余额多24%。假设信托行业不出现大问题,那么未来几年信托资产余额很可能会超过保险资产余额。

房地产信托并未熄火

7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发行呈现回暖之势。据用益信托统计,7月23日至29日一周内发行的信托产品中,房地产领域融资规模占比重回位置,发行的11款产品共募集资金39.5亿元,占总发行规模的54.57%。多位信托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并未收到银监会放松监管的文件,但7月以来审批节奏明显加快。

根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数据,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为883亿元,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为716亿元,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仍然在减少。自从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创下历史纪录以来,最近一年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都在持续减少。

2012年6月,房地产信托的平均预期率为10.04%。而房地产信托率在2011年9月创出本轮上涨新高10.76%,此后半年多时间,房地产信托率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今年以来,全部集合信托的平均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房地产信托和其他信托的率也出现了分化,这表明在货币政策放松、资金成本降低、率曲线下行的大环境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依然维持在高位。

从2012年开始,房地产信托到期规模迅速增加,进入兑付高峰期。2013年上半年,将是房地产信托兑付的顶峰,半年到期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

银信合作卷土重来

6月和7月的两次降息对银行理财产品造成了较大冲击,产品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银行则再次借助银信合作来提高理财产品的率,以留住客户和资金,这使得银信合作在2012年有卷土重来之势。

据普益财富统计,2012年1-6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占比为36.73%,较2011年全年水平上升4.56个百分点。而进入7月以来,产品占比进一步增加,7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占比攀升至40.58%。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再度发力,这两类银行发行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占比不断上升。

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高于整体理财产品的平均率0.2-0.3个百分点左右,2012年1-6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为4.83%,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为5.10%;7月(截至7月30日)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为4.34%,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为4.63%。

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显示,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排在前五位的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612款)、中国银行(589款)、招商[简介动态]银行(461款)、农业银行(311款)和民生银行(288款)。

》》》》8月份看房团报名入口

扬州"金瓦刀"砌出878亿 江苏华建公司4亿债券发行

上半年房企业绩增长利润下滑 未来楼市将降温

房地产业平均年薪破10万 成突破6位数行业

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量攀升 个别开发商不愿买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