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合理房价收入比公式 教你运用三大公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9 10:48

[摘要] 考察一处房产是否值得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评估其投资价值,即考虑房产的价格与期望的收入关系是否合理,合理房价收入比公式是什么。以下三大公式可以帮助你估算合理房价收入比公式,不妨一试。

 合理房价收入比公式 教你运用三大公式

考察一处房产是否值得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评估其投资价值,即考虑房产的价格与期望的收入关系是否合理,合理房价收入比公式是什么。以下三大公式可以帮助你估算合理房价收入比公式,不妨一试。

一大公式:租金乘数小于12

  租金乘数,是比较全部售价与每年的总租金收入的一个简单公式(租金乘数=投资金额/每年潜在租金收入),小于12.

  上述所提的西藏南路一小户型,2001年时售价22万元,月租金1500元,那么它当时的租金乘数是12倍。一般来说,这个数字被看成大多数租赁房产的分界线。如果一处房产的租金乘数超过12倍,很可能会带来负现金流。这套房子如今的售价已经上涨到60万元,而月租金却仍不到2000元,租金乘数升到25倍,已经大大超过了合理的范畴。

  投资者可以将目标物业的总租金乘数与自己所要求的进行比较,也可在不同物业间比较,取其较小者。不过这个方法并未考虑房屋空置与欠租损失及营业费用、融资和税收的影响。

  二大公式:8年~10年收回投资

  投资回收期法考虑了租金、价格和前期的主要投入,比租金乘数适用范围更广,还可以估算资金回收期的长短。它的公式是:投

  资回收年数=(首期房款+期房时间内的按揭款)/[(月租金-按揭月供款)×12.

  一般来说,回收年数越短越好,合理的年数在8年~10年左右。仍以西藏南路小户型为例,假设2001年时首付5万元,每月按揭供款1000元,1年后交房,当时它的投资回收年数是10.3年。但是到了2005年,由于房价上涨,而租金却没有同步增长,现在购买这套房产每月的租金收入无法弥补月供款,实际上面临投资无法回收的境地。

  三大公式:15年是否物有所值

  另外,也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国际专业理财公司评估物业的公式。

  如果该物业的年×15年=房产购买价,该物业物有所值;如果该物业的年×15年>房产购买价,该物业尚具空间;如果该物业的年×15年〈房产购买价,该物业价值已高估。

  仍以上文提到的小户型为例,2001年时,年租金为18000元,乘以15等于27万元,大于当时的售价22万元,因此是值得投资的。但是现在,就以2000元月租金计算,合理价值为36万元,远远小于当前60万元的售价,价值已经被过度透支了。

  以上是三种常用的比例与比率法,有的只需进行简单的预测和分析即可帮助投资者快速做出判断,有的还需要进行专业性的投资分析,计算另外一些指标以增加可靠性。比如,一个地段好的房产可能现在的租金不高,但具有较佳的前景,或者一套普通住宅能够享受税收减免,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过高的租金乘数。

提供2012扬州个人房贷还款计算器

什么是限价房?哪些城市有限价房?

85折!减30万!限价房!以价换量"被"开启

今年的高温津贴你拿了多少 扬州各工种高温补贴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