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公积金放款超53亿 7月底已经超额完成计划

扬子晚报  2012-08-18 00:00

[摘要] 近日,外地出现了公积金按揭速度放缓的现象,尤其是“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甚至需要3-4个月的时间才能放款,使得购房者十分心焦。经调查了解,目前南京也有银行出现了公积金放款减速的情况,甚至要拖上三个月。

南京公积金放款超53亿 7月底已经超额完成计划

近日,外地出现了公积金按揭速度放缓的现象,尤其是“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甚至需要3-4个月的时间才能放款,使得购房者十分心焦。经调查了解,目前南京也有银行出现了公积金放款减速的情况,甚至要拖上三个月。

公积金放贷最长要等三个月

“这两天有客户反映组合贷款下款速度很慢,审批结束,迟迟不放款。”金地自在城的一位置业顾问表示,银行会根据公积金额度的多少确定是否发放公积金贷款,比如近期,中行就集中做纯商业贷款,建行主要做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很少做。另外,每家银行公积金的放款速度也都不一样。

城南另一家楼盘则表示,相比商业贷款半个多月就下款,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放款速度的确要慢些,大概要一个多月。

从银行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有的银行公积金放款速度已经慢了不止一点点。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住房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纯商业贷款的下款速度为一个月左右,纯公积金或者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的下款速度要在2个多月到3个月的时间。

利率优惠撬动刚需 1-7月已放53.73亿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的速度要比商业贷款慢这么多呢?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央行两度降息后,现在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已降至4.5%,而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为6.55%,8.5折后为5.56%,比公积金高出1%。目前市公积金夫妻双方能贷60万,首套房贷款人只要能贷公积金的,肯定优先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够部分再以商业贷款补足,因此今年以来公积金的放款量也出现了猛涨,公积金放款慢主要就是由于上半年公积金放款总额大,现在出现了缺钱的现象。

《扬子楼市》从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年公积金的放款总额度计划是40个亿,实际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公积金已经放款达53.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0%。

那么,是否是因为公积金发放量大,导致额度紧缺了呢?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世平表示,虽然每年都对放款额度有计划安排,但并不是只能按原定计划放款,只要有需要,就会追加放款额度,所以也不存在资金紧张的说法。

陆主任表示,只要贷款申请人正常缴存,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都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要求审批受理在20天内完成。即便业务量猛然增长,也会责令相关承办人员按时完成每笔贷款,必要时加班加点也要保证。

南京住房公积金96166接线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每笔公积金贷款都要公积金管理中心逐笔审核批准,但公积金的放款额度已经提前下放至各家银行,如果出现审批过后不能及时下款,就跟各银行的放款控制有关。

程序繁杂利润低 银行对公积金不热心

一银行信贷经理表示,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逐月向银行放款,再由各家银行分配给各网点。如果该月额度用完了,就会暂停发放或延至下月。如果额度受限,就会出现放款时间拉长的现象。

中国银行一信贷经理坦言,即便有额度也不情愿接单,因为办理公积金贷款程序繁杂。尤其组合贷款,审批要在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之间来回,放款速度本身就会比较慢。要是公积金额度不足,放款速度会更慢。

如果做纯公积金贷款,银行利润更是少的可怜。以放出3亿的纯公积金贷款为例,中间业务收入只有30万,折算下来,大概是600多笔的贷款单子,至少需要两个信贷员忙一年。扣除人工成本,银行赚的更少,所以对公积金贷款自然更不上心了。

》》》》看房团报名入口

多地推进存量房信息系统建设 税收调整预期强烈

房地产市场回暖是正常回归 楼市拐点尚未出现

上半年多数上市房企增收不增利 分化加剧

时评:房企执着于和政策博弈只会更加被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