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高层称上半年卖亏了 今后将涨价保利润

地产中国网   2012-08-21 01:00

[摘要] 分析人士称,上半年多家上市房企增收不增利,下半年开发商将注重提升利润空间。

房企高层称上半年卖亏了 今后将涨价保利润

分析人士称,上半年多家上市房企增收不增利,下半年开发商将注重提升利润空间。

“楼市预期改变之时,房企往往要推出好的房源借势提价,这是开发商一贯的营销策略。不过,今年下半年这种情况可能更加突出,因为多家企房上半年净利率和毛利率下滑。对开发商及其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掘金空间被压缩,利润隐忧凸显。”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因此,部分房企下半年在营销策略上可能更加注重提升利润空间,例如收窄降价空间,取消打折优惠活动,甚至保价提价以拉升其利润水平”。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沪深两市共有61家上市房企发布2012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其中,30家净利润同比下滑,包括招商地产。除此之外,与沪深上市房企一样,内房企也出现了营收下滑,利润下滑和库存增长的局面,包括企富力地产,雅居乐地产[简介动态]和SOHO中国。

对此,多家房企已经开始寻找利润增长点,借势市场回暖后“保价”的销售策略,通过多元化布局,以及加大自持物业等方式实现转型。

多家房企增收不增利

从目前披露的数据看,上半年,多家房企的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甚至部分房企营收与利润双降,比如滨江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中海地产以67.9亿元净利蝉联最赚钱上市房企,比万科超出30.6亿元。据汇丰银行分析,中海上半年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12%,而土地成本仅占售价20%,使其达到近41%毛利率、27%净利率。此外,龙湖地产上半年合同销售达人民币174.6亿元,核心溢利增长72.1%至人民币33.5亿元。

不过,这两家房企的高盈利并不是普遍现象。数据显示,万科上半年虽然净利润同比大增25%,但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同比下降5.6%、2.2%。而龙头中最典型的保利和招商净利率情况也并不理想,两家上半年净利率都同比下跌6%。其中,保利上半年销售额虽然同比增27.5%,但净利润同比大跌12%至24.55亿元;招商上半年销售额大增136%至161亿元,净利润也大跌16.9%至12.2亿元。

》》》》》8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机构报告:全球银行业市值去年缩水逾两成

时事评论:比房价反弹更重要的是政策预期

"限墅令"导致供需关系大改变 稀缺性推高价值

发改委酝酿新型城镇化 户改几乎遭所有市长反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