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婚姻纠纷 房产分割成夫妻离婚纠纷的焦点

齐鲁晚报  2012-08-21 00:00

[摘要] 新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已届一年,8月19日“法援在线”重点关注婚姻纠纷的有关法律问题,离婚房产分割成为读者咨询的焦点。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孔鲁亚律师、王召猛律师和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周斌律师、刘嘉琳律师以及山东聚轩律师事务所李令秀律师解答了读者咨询。

婚姻纠纷 房产分割成夫妻离婚纠纷的焦点

新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已届一年,8月19日“法援在线”重点关注婚姻纠纷的有关法律问题,离婚房产分割成为读者咨询的焦点。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孔鲁亚律师、王召猛律师和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周斌律师、刘嘉琳律师以及山东聚轩律师事务所李令秀律师解答了读者咨询。

婆婆房改房儿媳想要分

济南马先生:老伴生前从企业分了一套房改房,之后由我付清了全部房款,但房产证写的是儿子名字。之后儿子用这套房改房作抵押买了一套婚房,夫妻婚后共同还贷。如今儿子儿媳闹离婚,儿媳知道丈夫名下有两处房产,想跟丈夫一人分一套。这该怎么办?

律师解答:马先生的这种情况不适用于婚姻法,而应参考民法、合同法和修订后的民事诉讼法新增的“诉讼第三人”条款。马先生可以以民事诉讼第三人的身份参与儿子儿媳房产分割的诉讼,证明自己才是这套房改房的实际所有人。

公婆付首付离婚该咋分

济南李女士:我和丈夫张先生婚后买了一套70万元的商品房,丈夫自己签订的买房合同,产权也登记在丈夫名下,40万首付款公婆出了30万,我们出了10万,其余30万办了按揭,如今已经共同还贷10万。我们要离婚,房子是否只归丈夫所有?

律师解答:李女士这种情况,房产登记在丈夫名下,公婆出的30万应视为对自己儿子买房的赠与,如果双方没有关于房产的财产约定,这套房子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房屋产权和增值归李女士与丈夫共同所有。如果离婚分割房产,应该先除去父母出资30万和增值部分,这部分应认定为是张先生的个人财产。父母出资之外双方共同财产出资部分和增值则是双方共同财产,对半分割。尚未偿还的按揭贷款本金和利息就是双方共同债务,夫妻共同承担。

》》》8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十大最浪漫城市扬州排第二 仅居凤凰之下

10盘扎堆抢滩扬子江路 5字头起低至92.8折

假期相连免费通行政策刺激 今年或现"最热黄金周"

谢正义:办一流教育 出一流人才 建一流城市

中新社百余人会聚扬州 "四故事"看扬州建世界名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