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业地产步入复苏期 鹏华美国房地产防御优势凸显

金融投资报   2012-08-24 00:00

[摘要] 当国内市场仍前景不明之时,受益于美国经济形势的好转,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表现出色。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8月16日,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达1.05%。

美国商业地产步入复苏期 鹏华美国房地产防御优势凸显

当国内市场仍前景不明之时,受益于美国经济形势的好转,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表现出色。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8月16日,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达1.05%。另据万德统计,截至8月17日,在沪深300指数下挫1.87%的背景下,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今年来总回报达5.60%,体现了分散投资的防御性优势。业内人士表示,该基金近期的优异表现主要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据8月15日的全美房地产建筑商协会报告显示,8月份新建单户住宅市场的建筑商信心指数攀升至5年来新高,推动美股市场后两个交易日走高明显。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表示,美国商业地产复苏主要源于以下几个因素:首先,企业的盈利增长刺激了写字楼、仓储的需求,而租房人群的扩大提高了对出租公寓的需求,消费开支的复苏也带动了零售商对商业物业的需求,因此,REITs经营地产物业整体出现了出租率和租金的双重复苏;其次,由于成熟市场利率持续下滑,包括主权基金、退休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增加了对高资产,尤其是房地产资产的配置比例,促进了不动产交易价格的上升;此外,由于商业地产过去5年的新增面积占现有面积不到1%,供求关系对市场继续回暖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裘韬表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在选择REITs个股时,会综合考虑其所处行业和公司自身包括盈利增长、利润率、股本、资产负债和估值水平在内的多个指标;另外,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对符合投资条件的公司会做管理层和实地调研,考察公司的资产质量、经营策略、财务状况、资本配置等方面的特质,同时参考市场交易价格、现金流情况、率等多个维度,进行房地产价值评估。展望后市,裘韬认为,未来REITs股价的增长将主要依靠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带动商业地产需求的改善,依靠现金流的增长和股息支付水平的不断提高,如果美联储一旦采取更激进的货币政策,REITs的属性和实物资产特征相比其它资产类别,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八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问责或成调控杀手锏 房产税扩容方案有待优化

新华社发文呼吁 应给公众清晰的房产政策预期

中国房价真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图)

美国牛人用报纸砌"纸别墅" 屹立89年不倒(图)

外媒调查:中国人成美国房地产市场第二大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