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专家建议保增长靠调结构

地产中国网   2012-08-25 00:30

[摘要] 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6%,创下逾三年来新低,7月份我国出口增长仅为1%,而去年我国出口还出现过30%的增长。中国该如何面对这种经济增速的放缓?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专家建议保增长靠调结构

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6%,创下逾三年来新低,7月份我国出口增长仅为1%,而去年我国出口还出现过30%的增长。中国该如何面对这种经济增速的放缓?

汽车业是比股市还准确的经济发展风向标。

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新闻发言人JeanBaptiste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你对未来经济不确定时,你所做的件事情就是,放弃买车的打算。我们在去年10月时就已经感觉到全球经济的发展出现困难,因为你发现门店里看车的客人们的表情出现了犹豫。现在这种感觉得到了确认。”有中国车企工人告诉本报记者,今年放假的时间比往年都要长,主要就是因为厂里并没有那么多的订单。中国车轮行业之首的企业——正兴车轮的CFO李轶梵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车不好售直接影响零部件。”

公开财报显示,中国重汽前6个月销售额同比下降23.3%,东风汽车同比下降10.4%,江淮汽车销售额同比下降17.3%。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已告别过去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开始向7~8%的增长区间降落。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告别高速增长是很正常的,这是城市化和工业化后期的必然现象。预计中国未来的十年,GDP增长都可以保持在7~8%的增速。这是一件好事。预计中国经济增长下降的趋势在今年三季度就会稳住并有所回升。因为,欧洲债务危机已稳住,中国企业也经历了长达十个月的去库存化。总的看来,最坏的时期也过了,不会更坏。”

投资大师罗杰斯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说:“中国经济为什么不能增长2%、3%呢?欧美国家就连2%也达不到。”

当前关于中国政策的各种建议四起,但是本报记者调查与采访发现,有两种政策取向是要避免的。

一是过度强调投资。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表示:1994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占全年GPD的35%,到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占GDP比例高达70%。当前的财政政策和过度依赖固定资产投资行为虽带来短期繁荣,但造成中国经济进一步扭曲。

二是过度放松货币政策。曹远征表示,中国现在的货币政策不宜过分放松,因为中国对货币的需求下降,问题出现在市场在萎缩,商品卖不出去,工业减少投资。

罗杰斯也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并不堪忧,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不明智。

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张岸元博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具有必然性,此前宽松政策在通胀、资产价格方面的负面影响正在消化,但产能过剩、需求不足的矛盾才刚刚显现,实体经济的过剩与不足,不是货币政策能够解决的问题。”

》》》》》8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想提前还房贷 业内建议三种情况提前还贷不划算

房地产市场投资减速过快将加剧楼市供需失衡

房地产暴利或将不再 "招保万金"盈利集体缩水

住建部:正研究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