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开发商近期密集积极拿地 土地市场不会大起大落

中国广播网  2012-09-22 00: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就在人们纠结于楼市是涨还是跌的时候,国内多个城市均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房企拿地积极性也明显提高。除了中小型房企有人拿地之外,一线品牌开发商更是不甘示弱,土地市场火爆场面轮番上演。

开发商近期密集积极拿地 土地市场不会大起大落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就在人们纠结于楼市是涨还是跌的时候,国内多个城市均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房企拿地积极性也明显提高。除了中小型房企有人拿地之外,一线品牌开发商更是不甘示弱,土地市场火爆场面轮番上演。

不出意外的话,近期出让的这些土地将会在明年上半年以楼盘的形式入市。专家认为,近期拿地开发商基本上是按照自己的开发节奏来拿地的,并非预见楼市会出现政策松动而拿地。目前国内不少城市出现了楼市回暖的现象,是因为开发商通过以价换量,消化了一部分手上的库存,手中才有近期拿地的资金。同时,因为前期有所消化,目前原来储备的土地量已经有所减少,开发商确实需要填仓。实际上开发商踊跃拿地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要通过这种积极的入市拿到一部分土地,为将来的开发做一些准备。

目前虽然不少房企的资金压力缓解了,但对于拿地还是比较谨慎的。从近期武汉还有杭州等城市的土地拍卖结果来看,虽然单日成交额屡创新高,但是低价和底价成交仍然属于一个主流,相比于2010年大范围的溢价土地地王频现的时代,还是有一个本质的区别。尽管近期也出现了一些优质的地块高溢价率的情况,但并不代表市场的主流。虽然楼市理性发展,各地政府还可能将在下半年加大土地的供应量,以此来达到平抑房价的目的。未来土地市场不会大起大落,预计土地的价格会维持一个稳定小幅上涨的趋势。

北京上半月楼市成交量下滑 部分楼盘"制造"热销

北京新房成交量创近11个季度新高 土地迎来成交高峰

2012买房故事:"一套房子"包含"两个人的青春"

国税总局官员:房地产税最终会在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