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百货招商难 商业地产泡沫或导致倒闭潮

地产中国网  2012-09-26 08:51

[摘要] 业内人士估算,佛山将新增至少20个大型购物中心,商业地产泡沫或将引发倒闭潮。经济下行,商业地产的火却似乎越烧越旺。这边厢,广州将开出6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那边厢,佛山又放言将新增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友谊、广百和天河城等广州六大百货即将齐聚佛山。

佛山百货招商难 商业地产泡沫或导致倒闭潮

业内人士估算,佛山将新增至少20个大型购物中心,商业地产泡沫或将引发倒闭潮。经济下行,商业地产的火却似乎越烧越旺。这边厢,广州将开出6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那边厢,佛山又放言将新增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友谊、广百和天河城等广州六大百货即将齐聚佛山。

然而,在这一波商业地产开发热潮中,记者发现,无论是购物中心还是百货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招商难。有业内人士评价:“商业地产的泡沫将先破于经营欠实力的商场,紧随而至的无疑是转型、并购甚至倒闭潮。”

广州六大百货禅城跑马圈地

上周,新光百货分店在南海新天地广场开业,与此同时,卜蜂莲花超市及佛山香港UA院线作为首批主力商户率先进驻“南海怡丰城”。该项目是新加坡丰树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怡丰城项目,将于2013年年底开业,预计开业率不低于80%。

记者发现,上述两大项目的所在地附近早已成为众多商业地产项目盘踞的战场:万科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南海万达广场正式奠基,绿地拍地入驻,还有香港瑞安、新加坡凯德置地、深国投等购物中心,以及更远一些的王府井百货所在地块都正在紧张筹备建设招商中。

“佛山将新增至少20个大型购物中心。”有业内人士作出上述估算。

更让人惊讶的是,广州六大百货即将齐聚佛山。去年年底广州友谊开业,紧接着今年新光百货开业,同时广百、天河城、王府井百货的项目都已动工,而摩登百货则正在洽谈进驻事宜。

房地产股权私募遇冷 上半年融资额或仅50亿

房地产开发贷定向宽松趋势渐显 大房企受益

"金九"初显威力 9月第三周东区坐上成交量头把交椅

地方加速推地 房企加快储地是"抢地潮"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