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过半新房空气有"毒" 甲醛超标超过六成

扬州晚报   2012-10-10 08:57

[摘要] 今天是世界居室卫生日,提醒人们关注室内环境卫生。记者10月9日获悉,市环保局和市疾控中心曾做过抽检,一项针对新房的抽检结果显示,过半新房空气质量未能达标,甲醛超标率更是超过六成。

扬州过半新房空气有"毒" 甲醛超标超过六成

扬州网讯 今天是世界居室卫生日,提醒人们关注室内环境卫生。记者10月9日获悉,市环保局和市疾控中心曾做过抽检,一项针对新房的抽检结果显示,过半新房空气质量未能达标,甲醛超标率更是超过六成。

数据披露

过半新房空气质量超标

今年上半年,市环保局针对市区居民家庭空气质量进行了抽检,在检测的30户家庭中,三成家庭室内甲醛不同程度超标。

这还是在已居住房中进行检测。

2010年,市疾控中心综合监测科专门针对市区部分新房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抽检,在实际检测的新装修房25户51个检测点中,对照国家相关标准,其中共有18户31个检测点超标,结果显示,超标率为52.6%,其中甲醛超标率,达60.78%。

污染探因

装修材料是污染主源头

市环保局监测室主任易强说,装修材料是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比如人造板、三合板等木板目前大多是压缩而成,其中作为“胶水”的黏合剂中含有大量的甲醛,会不断往外释放。

一些家庭在装潢过程中使用材料越来越多,如家具、油漆、窗帘等都有可能存在有害物质,成为威胁身体健康的杀手。

平时市民在家中使用空调频率较高,又不常开窗通风,就会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有害物质容易积累,从而降低了空气环境质量。

“有很多人认为,装修采用的都是国家法规达标材料,应该不会有问题的。要知道,达标材料不等于环保材料,达标材料不是不含有害物质。”专家表示,“我们更提倡清新、自然的装修风格,装修不要搞得太复杂。”

家装误区

没味道不等于没污染

“检测中,我们发现不少这样的问题,就是房间里确实闻不出来任何味道,但检测出来仍然有不少超标。”市疾控中心综合监测科科长金武表示,“现在的装修材料中化学成分很复杂,有时候几种成分会发生化学反应,气味就会消失,所以光靠嗅觉是发现不了有害物质的,还是要通过科学的检测来判断房间内的空气是不是含有害物质。”

降污对策

避开夏天入住新房

如何才能避免家装后的空气污染?专家建议,装修时应选择获证企业生产的装饰材料产品;选择正规装修公司。

另外,装修后的房间不宜立即入住,而且是避开夏天搬入新家。易强说,夏天温度较高,室内有害、有毒气体释放量达到,这个时候搬家非常不适宜,等通风一个夏天后再入住,这样相对安全一些。

专家还建议,新装修的房子有害物质都有一个“集中释放期”——一定时间内释放大量有害物质,之后缓慢释放。长时间进行通风,避开“集中释放期”,有条件的市民对居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确定有害物质达标后再入住。

长假后扬州多航线机票推"白菜价" 飞西安仅95元

扬城家电商激战"后黄金周"市场 客流同比翻番

文昌路东延西拓长50公里 打造西部客运枢纽等10点

上浮30%比房贷还贵?扬城银行否认上调消费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